学生呼吁让实习信息更透明

2014-06-1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本报报道武汉一大专院校强迫学生到指定单位实习,学生以待遇低、工作强度大不愿前往的新闻后,有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给记者打来电话,希望能联系学生去实习。该负责人表示,企业多次向相关学校招实习生,相对较好的待遇却招不到人。

一家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一家为神龙、百威等本地大企业安装、维修、保养锅炉设备的民营企业。虽然规模不算大,但由于跟大企业合作,效益还不错。现在公司正缺人,想招一批实习生,通过实践培训后留用,每月包吃住,实习工资可达1000多元。公司多次跟相关学校联系,始终都招不到实习生。

为什么学生不能选择待遇更好的企业,而要去学校安排的工资低、劳动强度大的企业呢?对于这样的疑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办阙姓负责人表示,学校安排的都是跟学校签订协议的大企业,能够**学生的利益,待遇只是一方面,还要综合考虑对学生实习业务的要求。

与此同时,被学校强行安排实习的学生昨日告诉记者,很多企业会到学校招学技术的学生实习,待遇也不错,他们也会通过考察招收单位的资质来预防被骗。“只要待遇好、公司**,有一定前途,我们不在乎企业的大小”,学生呼吁,在实习找工作方面,应建立一套完善的制度,让相关信息更透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