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创业误区

2014-06-15来源 : 互联网

毕业生创业误区

      1、**有余,智慧不足。

大学生们由于受商界**的鼓舞,对创业不乏**,然而由于缺乏系统的商科知识训练,理财、营销、沟通、管理方面的实际运作能力普遍不足,对创业活动的认识常凭感觉,缺乏系统思考和商业规划。

2、小打小闹、缺乏团队意识。

很多同学认为**的事情就是创业,如摆个地摊和小商小贩就是创业。这种对创业实践的理解难以让学生做大创业活动,单打*斗也难成功。其实,创业初期的企业设计,如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需具备和企业架构相适应的专业人员和部门设置,创业团队成员间专业互补、理性合作才是**之道。

3、只重创业、忽视经营。

像杭师大一位学生毕业后选择了创业,由于店铺发展较好,把流动资金不断用于新店的快速扩张上,一度导致资金链几乎断裂,其所有的扩张资金都是自己不断积累的利润。这暴露了他不善于借贷和缺乏资本管理常识的狭隘经营意识。还有些创业团队在顺利成长后,却由于利润分配、公司战略等问题上的分歧而分道扬镳,甚至解散公司。因此,创业者不仅要懂得建立企业,更要懂得经营管理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