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行动要快

2014-06-15来源 : 互联网

      行动要“快”。

作为创业者,靠什么同那些行业*头去竞争?靠什么让自己活下来?只有快速行动,才有成功的可能。要相信早起的鸟儿有食吃。没有快速的行动力,没有工作的**率,创业公司很难存活下来。因为那些行业*头们不会给你太多的机会。

总结要“勤”。

创业需要交学费,甚至有时学费很昂贵。要想减少学习的成本,就需要不断进行总结学习。总结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更是一个进行全面、深入自我反思的过程。在总结中,认识自己的不足。在总结中,改正提高。通过总结一件事,学会一类事,做到触类旁通,甚至一通百通。所有成功人士都是勤于总结的人,都是善于总结的人。创业者也必须要养成勤于总结的习惯,否则成功可能与你无缘。

生活要“俭”。

人人都要面子,但面子有时候不是撑起来的,需要实力做**。企业不能发展下去,往往都是因为没有了现金流。在创业初期,很多创业者往往还比较简朴,因为企业没有*,想铺张也没那条件。一旦企业有了点*,很多创业者开始讲排场,上档次,忘记了创业的艰辛。在他们看来,自己已经忍耐太久了,需要享受一下了。生活太安逸了,奢靡成为习惯了,创业的斗志就没有了,企业很快就跨了。“俭以养德”,创业者要相信这句名言。

胸怀要“大”。

一些创业者,个人能力很强,但是胸怀小,导致事业做不大。胸怀小,具体表现在:个人意志高于一切,容不得不同的意见;将*看得太重,在利益上斤斤太计较。作为创业者要明白:“没有胸怀,就没有团队;没有胸怀,就没有合作伙伴;没有胸怀,就没有朋友;没有胸怀,就没有任何资源。”创业者的胸怀,就是企业的未来。惟有“己之不欲,勿施于人;己之所欲,多多予人”方可海纳百川,纵横**。

准备要“足”。

当然创业永远没有准备好的时候,只要是创业,就存在风险。创业者要敢于承担风险,更需要做好应对风险的准备。在开始创业之前,创业者要为创业做必要的思想准备:“自己愿意承担创业的痛苦吗?”要有必要的知识准备:“自己真的了解所要从事的行业吗?”要有必要的组织准备:“谁会坚定不移地支持我?”因为这已不是一个单打*斗的时代,一个好汉还需要三个帮。要做必需的资金准备:“如果创业初期,业务开展不顺利,自己能支撑多久?”*重要的是,创业者要明白自己创业失败的底线在哪里。明白了自己的底线,也就心安了,也就没有了恐惧,能够勇往直前了。

公司发展到一定的阶段,会被市场和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推着前进。因此,在企业发展的过程,创业者要为未来准备、再准备,时刻准备着。十年后的事情,往往很快就会在眼前,但需要你有充分的准备。机会垂青有准备的人,机会属于有准备的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