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眼光要准

2014-06-15来源 : 互联网

     眼光要“准”。

也就是对市场上的商业机会要看得准,看得透。自己所从事的行业现在是个什么情况?竞争激烈程度如何?**空间怎样?未来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自己在这个行业有没有生存发展的空间?自己的胜算有多大?对于这些问题,要看明白,想清楚。如果不明确这些问题,创业就会很盲目。

目标要“实”。

每个创业者都有自己的理想,很多创业者还有非常远大的理想。这非常值得赞赏。因为,没有理想,就没有动力。没有理想,就没有方向。但是,拥有远大的理想和确立清晰的发展目标是两回事。在创业初期,创业者*先考虑的问题是如何让企业生存下去。否则一切都是空想。因此,要实事求是地确定企业发展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目标。目标太远大,会让自己很浮躁,精力太分散,不能专注做好眼前事。一旦目标不能实现,更会让自己产生挫败感,影响自己的创业热情。

意志要“坚”。

在创业的路上,充满各种各样的困难。事业发展的过程就是勇敢面对困难,勇于解决困难的过程。面对困难,创业者的意志必需坚定。不能轻言放弃。意志没有了,人就**跨了。创业是对创业者意志品质的*大考验。在创业的路上,笑到*后的人,往往都是意志坚定的人。这种意志来自己对事业坚定的信念,也来自自己在应对各种困难中,积累起来的自信。

能力要“强”。

作为创业者,个人能力强是必需具备的基本条件,也许自己并不是各方面的能力都强,至少有一方面要强,比如开发客户能力强,专业技术能力强,带团队能力很强等等。在创业初期,创业者是个超级战士,企业的各方面事情都需要自己操心,甚至是亲力亲为,没有一定的能力,应付不了。

心态要“平”。

刚开始创业,各方面的条件都不具备,很容易遭到别人的歧视,这时候需要我们以平和的心态去对待。刚开始创业,往往是付出得多,得到的少,付出和收入很不成比例,也需要我们以平和心去对待。在创业初期,企业没有知名度,产品、服务只能是金子当作银子,甚至是当作铁来卖。虽然自己心里不舒服,很不服气,但是还是要让自己保持心态的平衡。要学会说服自己:“这是必需要经历的过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