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年底大学生就业率达85%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11月19日-20日,“2012年甘肃省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暨西部技能与实用型人才交流大会”在省人力资源市场和省高新人才市场两个会场同时举行。在此次人才交流大会上,来自省内外的461家单位携2。1万余个岗位参会纳才,吸引2万余求职人员入场找工作。据统计,仅招聘会*日就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5215份。在此次招聘会上,甘肃省人社厅厅长庞波现场与招聘方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用工环境,并鼓励高校毕业生在企业实现有效就业。同时庞波厅长**,我省将*大限度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

南方企业技能型人才需求集中

在参加此次大会的招聘单位中,省外单位达百余家,福建省、浙江省绍兴县、宁波市鄞州区、常州市武进区人社部门都携当地企事业单位组团招聘,浙江省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宁波博曼特工业有限公司、青海物产工业投资公司等知名企事业单位的人才需求量很大。为了能吸引到技术类工人,南方一些企业甚至抛出了“技术类工人有多少要多少”的橄榄枝,但却因参会的中专生、技校生以及高职生并不多,此类企业大都面临无人可招的窘境。来自浙江绍兴的一家钢结构企业计划招聘数十名一线技能型人才,但整个上午仅收到几份简历。据这家公司的招聘经理介绍,其实公司的待遇很不错,绍兴本部熟练工人的月薪一般都在6000元以上,武汉等地的熟练工人也能达到四五千元。

和这家公司面临相同境遇的还有浙江四海氨纶纤维有限公司,该公司拟招聘12名中控、15名电仪人员、77名普工,但招聘情况却并不乐观。据应聘该公司中控一职的兰州外语职业学校学生李建介绍,学校绝大多数技工专业的毕业生都已经和南方的一些厂家签订了劳动合同,年后就会直接去单位实习,因此来参加招聘会并不多。针对这样的局面,省高***人才市场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技工类蓝领之所以一人难求,主要是因为目前省内中专、技校类学校招生情况普遍不理想,而需求却很旺盛,从而造成了技术型人才供不应求的局面。

从现场情况来看,此次招聘会上除中专、中技、高职类技能型人才需求旺盛之外,很多单位提供的材料、电子工程、路桥等专业型人才的需求量也很大。此外,企业对财会、贸易类人才的需求也很集中。在此次大会上,西北永新集团、甘肃国芳工贸集团、甘肃皇台酒业公司、天水长城控制电器有限公司以及甘肃稀土集团等多家省内大型国企也都集中吸纳人才,给各类求职人员带来了很好的就业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