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明年就业形势不明朗 就业起薪或增5%-10%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广东省2012届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会正式开锣,*场“银行金融专场”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举行。

以往基本被四大国有银行“垄断”的国有银行专场招聘会,今年变身金融专场,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缺席,增加汇丰、兴业、南昌银行等多家新面孔。现场共有招聘摊位110多个,提供岗位2500个,较去年的4000个缩水幅度较大。据主办方提供的统计数字,19日的招聘会进场人数达到1。5万人,较去年略有降低。

据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省内毕业生将达到40万,加上在省外读书的回归生源和去年暂缓就业的大学生,今年的就业人数将接近63万人,较去年增加5%左右,增速放缓。

2012就业形势尚不明朗

在新一届大学生即将迎来求职高峰时,**经济环境再度出现波动,欧债危机尚未**解决,国内部分地区中小企业出现倒闭潮,明年的就业形势如何?广东工业大学的小张不太乐观,“网申时就有明显感觉,很多企业写明了只要‘211’、‘985’等**大学的毕业生,我们连碰运气的机会都没有。”

中国邮政的一名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我们摊位的*爆程度有点出乎意料。毕竟邮政不是金融企业,却吸引了这么多金融专业的毕业生来应聘,证明这一届的就业形势不会特别好。”

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称,虽然外部环境不好,但影响尚未在企业招聘岗位数量上有明显表现。对于现场参加招聘会的学生减少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这是因为加大了网络招聘的**力度,起到了一定分流作用。“毕竟这才是**场招聘会,总体趋势还不明朗,谨慎乐观。”

二三线城市生源返乡意愿增强

在招聘会现场,不同地区的银行摊位前呈现出明显冷热不均的情况,记者发现不少二三线城市的摊位前也都排着十多二十人的队伍。记者了解到,他们大多是当地生源,大学毕业后希望回家乡就业。“主要考虑到小地方的竞争没那么大,而我恰好又是这里的人,工作也容易开展”,广东金融学院的小黎说,他应聘的是中国建设银行清远分行。

省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往年无人问津相比,二三线城市的摊位前排这么多人已是很大的进步了。

网申学生享VIP待遇优先面试

今年是省就业指导中心推行网上招聘的第二年,网上招聘会较去年增加了3场,达到11场。但据记者现场了解,参加网申的学生比例不是特别高。上午9时半左右,邮政储蓄银行某摊位前,应聘的队伍排了足有30米。突然一名工作人员走到队伍中,请参加过网申的学生另排一队,优先面试,结果只有两位学生出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