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全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1至11月份,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3。4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5。6万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67。9%和164。2%,已全面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计划。

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技能。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行校企联合办学,实施订单式、定向式培训,使技能培训、职业介绍、管理服务融为一体,形成了“市场引导培训,培训促进就业”的良好机制。

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畅通转移就业渠道。组建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管理办公室,实现了就业、培训、人才资源的有机统一。先后投入3500万元,对186个乡镇(街道)基层人社所进行了规范提升,并配备专职工作人员1268人。

以创建创业型城市试点为契机,积极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机制形成。通过建立健全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创业指导**志愿团、创业培训师资团、创业孵化基地、小额担保贷款中心等,初步形成了政策扶持、创业培训、创业服务“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

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群体和**干部安置工作。通过实施基层服务项目、强化就业见习基地建设和落实自主创业扶持政策等措施,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85%以上;积极组织开展以送政策、送服务、送技能、送岗位、落实社会保险补贴为主要内容的再就业援助活动;带着感情做好**干部安置工作,连年圆满完成**干部安置任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