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截至12月初,全省已建成6个**创业孵化基地,其中太原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是我省目前惟一一家***大学生科技创业孵化基地。

12月9日,记者来到太原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在一个小型孵化区内,300多平方米的区域已经有五六家注册的小公司,它们都是由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开办。“不仅办公场所免费,关键是一系列的帮扶政策,让我们的创业之路更加顺畅。”创业大学生**宁告诉记者,孵化基地有**通行的SIYB创业培训,“一对一”创业导师帮扶,2万元至5万元的科技创业风险投资,以及5万元至10万元的科技创业种子资金支持等等,这些实实在在的政策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裴子瑜是**宁的合伙人,他认为大学生创业*难之处就是人力资源关系比较薄弱,“在这里,我们既可以跟创业导师交流,还可以跟创业库中的**进行探讨,他们的指导专业性、操作性都很强,无论是市场上还是技术上的,都避免我们走很多弯路。我认为这是*主要的。”太原市高***创业中心主任宁慧青介绍,大学生孵化基地运行至今,已经建成孵化区1。3万平方米,有257个大学生科技创业项目经评审入驻基地孵化,98个创业团队完成工商注册手续,60个进入公司制实体运营,解决了1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问题,为271名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就业见习岗位,补贴金额总计97万元。

记者了解到,按照今年年初我省制订的《关于建立创业孵化基地的指导意见》,到2015年,全省创业孵化基地总数将达到100个左右,入驻创业实体达到3000个以上,将带动10万人就业。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范裕民表示,创业孵化基地不仅仅在于为创业者提供一个基本场所和场地,更为重要的是在于敦促各级**利用政策扶持、创业服务来为劳动者打造一个更为宽松的创业环境,以提升劳动者创业的信心,降低劳动者创业成本,减小劳动者创业的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