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主题文化凸显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避免同质化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目前,中国**化大都市主题文化正在凸显,这是中国**化大都市建设主题文化自觉行为所体现的。在中国**化大都市建设中,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重庆、西安、深圳都越来越感到主题文化在**化大都市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所以,在**化大都市建设中越来越把主题文化作为**化大都市建设中的重要内容。这些正在建设的**化大都市都深刻的认识到,**化大都市如果没有城市主题文化的凸显,那么建设起来的**化大都市就不会有*特的影响力和影响世界的主题文化品牌,没有世界主题文化品牌的**化大都市建设是没有意义的,充其量是一个城市建设的噱头。

建设**化大都市不仅仅为了一个**化大都市的简单概念,而是为了彰显一个城市的硬实力和软实力,是为了彰显一个城市的*特品牌,是为了彰显一个城市的**影响力,是为了彰显一个城市的知名度,是为了彰显一个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是为了彰显一个城市的主题文化聚集力,是为彰显一个城市的主题文化高势能,是为了彰显一个城市的世界话语权,是为了彰显一个城市的**地位。如果按着**通用的**化大都市标准,我们可能赶不上纽约,赶不上伦敦,赶不上法兰克福,赶不上巴黎,赶不上东京。但是我们一旦从城市主题文化的角度去打造**化大都市,我们就可以超过这些世界**化大都市。这就是中国**化大都市的明智选择。

目前,中国**化大都市已经都有了自己的主题文化明智的选择。北京把**文化交流中心作为**化大都市的主题文化定位;上海把**金融中心作为**化大都市的主题文化定位;广州把世界商贸作为**化大都市的主题文化定位;南京把天下文枢作为**化大都市的主题文化定位;天津把现代服务作为**化大都市的主题文化定位;西安把盛唐文化作为**化大都市的主题文化定位;武汉把未来科技作为**化大都市的主题文化定位;重庆把创新创造作为**化大都市的主题文化定位;深圳把创意时尚作为**化大都市的主题文化定位。

这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化大都市建设主题文化鲜明的图谱已经彰显出现,让中国**化大都市建设主题文化的概念越来越清晰。从而让这些**化大都市发展建设有了准确的城市主题文化定位,城市主题文化发展目标,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方向。使中国**化大都市的差异性凸显出来,都能够按着**化大都市差异化发展模式来发展建设。这就避免了中国**化大都市的同质化进程。中国**化大都市一旦有了城市主题文化发展定位,那么北京的**化大都市建设就会在**文化交流中心主题文化上作文章,充分发挥北京**化文化交流中心的功能,发挥好北京**文化交流中心的职能和平台。北京一旦把**文化交流中心这个主题文化做大做强,北京自然就成为了世界文化的交流中心,东方文化的传播中心,东方文化的展示中心,这样的北京就可以成为世界最大的文化交流中心、旅游中心、会议中心、服务中心。北京仅以**文化交流中心这个定位,就可以解决北京发展的一切问题,北京就可以成为世界最大的**文化交流中心。

这些**化大都市有了主题文化的鲜明定位,上海就可以按着**金融中心去发展金融业,广州就可以按着世界商贸中心去发展商贸业,天津就可以按着现代服务去发展现代服务业,南京就可以按着天下文枢去发展教育业,武汉就可以按着未来科技去发展未来高科技产业,重庆就可以按着创新创造去发展西部的高新技术产业,西安就可以按着盛唐文化去发展盛唐文化产业,深圳就可以按着创意时尚去发展创意产业和时尚产业。这些**化大都市如果按着各自的主题文化发展,那么就会充分发挥出各自的主题文化的优势。北京发挥的**文化交流中心的优势,上海发挥的是**金融产业的优势,广州发挥的是**商贸产业的优势,天津发挥的是现代服务业产业的优势,南京发挥的是教育文化产业优势,武汉发挥的是未来高科技产业的优势,重庆发挥的是创新创造产业的优势,西安发挥的是盛唐主题文化的优势,深圳发挥的是创意时尚产业的优势。

那么,这些优势就会形成各自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在一个个区域内把这种差异化竞争的优势不断放大,不断延伸,不断聚集,这样北京就可以形成一个**文化交流中心聚集区,上海就可以形成一个**金融产业聚集区,广州就可以形成一个**商贸聚集区,南京就可以形成一个**教育聚集区,天津就可以形成一个现代服务业聚集区,武汉就可以形成一个未来高科技产业聚集区,重庆就可以形成一个**创新创造产业聚集区,深圳就可以形成一个**创意时尚产业聚集区。这些聚集区的形成,将把这些城市的主题文化优势势能不断放大,不断循环,不断影响,不断释放,让我们每一个**化大都市主题文化势能都释放到最大化。

这样的**化大都市发展建设既避免了同质化的发展,又让每一个**化大都市形成了鲜明的品牌和核心竞争力,这样的**化大都市发展建设不正是我们需要的**化大都市吗?因此说,城市主题文化不但引领了城市化的发展,引领了城镇化的发展,还引领了**化大都市的发展。上述**化大都市主题文化凸显已经证明,城市主题文化发展理念不但引领了城市化发展,引领了城镇化发展,又引领了**化大都市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