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拥有284家星巴克门店韩国本土咖啡店品牌受威胁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6月2日报道外媒称,*尔的星巴克(专题阅读)(拓展选址信息)门店比世界上其他任何城市都要多。星巴克在韩国*都拥有284家门店,比纽约市还多7家。从全国看,韩国以642家星巴克门店名列**第六。

美国《波士顿环球报》网站6月1日援引“石英”财经网站的报道称,星巴克在韩国大肆扩张,已成为本土咖啡店品牌面临的一项威胁,促使人们呼吁**法规保护本土品牌,保持韩国咖啡店行业的多元化。

1999年,星巴克在韩国的*家门店开业,之后星巴克迅速扩张。本世纪头十年,平均每年约有30家门店开业,2011年后上升至每年约80家。

星巴克韩国说,2013年,共有122家星巴克门店开业,今年截至4月份这一数字已达到50家。

和星巴克不同,本土咖啡店品牌正艰难地寻求发展。

2011年11月,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开始控制大公司经营的咖啡店的数量,目的是保护中小型连锁企业。

根据新规,门店在100家以上的咖啡店加盟企业——包括本土品牌——不得在其他咖啡店500米内开新门店。

但星巴克韩国的门店由公司直接经营,因此不受此规定限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