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14名大学生烧烤中毒事件原因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概要:6月11日凌晨,南京农业大学17名学生临别聚餐,在烧烤摊吃了大量烧烤。结果食用后14人食物中毒了。经过****南京总医院医生检查确认,这些学生是亚硝酸盐中毒。目前,涉事小吃摊的摊主夫妇已被南京玄武警方控制,南京农业大学14名大学生食物中毒的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南京总医院,在三楼的急诊观察室里,现场一共有14名学生接受*疗,其中一些学生还在急诊室的病床上输液*疗,并且每个床位旁边的病历卡上都写有“食物中毒”的字样。经过医生检查,这14名同学中4人中毒较深,并进了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另外10人中毒较轻。经过医生救*,中毒较深的4人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而另外10人已无大碍。

据悉,这些学生都是南京农业大学将要毕业的学生。据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介绍,在前天晚上,他们班的学生在学校旁边的一个烧烤摊上聚会,当时总共有十几名学生,当聚会持续到昨天凌晨1点的时候,饭桌上的几位学生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随后,这些学生被紧急送往医院*疗。据悉,经过*疗,大部分学生的病情已经好转,并且于昨天中午回到学校。

据****南京总医院急救医学科主*医师张炜判断,这些学生是亚硝酸盐中毒。他说:“从症状来看,学生都是脸色发紫,指甲也发紫,我们判断多数是亚硝酸盐中毒,症状有轻有重,跟学生吃的量有关,因为他们都吃了烤肉,这是一个比较明确的病史。”

记者从南京市玄武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这些学生都是毕业班的学生,因为即将离校,前天晚上共有17名同学一起聚餐狂欢。当晚,他们在学校西门外一小吃摊购买了240多元的烧烤、炒饭等,又买了两箱啤酒,然后在学校教室中聚餐。可是吃着吃着,几个同学陆续倒下,还有人则脸色发紫,开始呕吐。有学生当即判断是食物中毒,并赶紧背起中毒同学往医院赶。

标签: 社会 食品 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