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拟削减两成内地自由行旅客零售业绩大跌店铺减租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香港特*梁振英早前提出削减两成内地自由行旅客的讨论议题,加上4月份香港零售(专题阅读)业总销货值按年大跌9.8%,撇除季节性因素,创实施自由行以来*大跌幅。零售市道回落,核心区街铺租务亦*当其冲受到影响,近日零售区一、二线街铺,出现罕见的挞租、减租个案。

其中钟表品牌Swatch原本以每月约154万元(港币,下同),向大鸿辉租用旺角西洋菜南街铺,但自传出削减自由行后,Swatch决定挞租离场,并转租邻近较平租金铺位,每月节省逾100万元租金。

据统计处周二公布的零售业总销货数据,当中以内地旅客至爱的珠宝、钟表类消费,按年劲跌近40%,近年在核心区大举开店、主打年轻人平价钟表的Swatch,近月不但缩减扩张规模,更罕有挞租离场。

市场消息透露,大鸿辉持有的旺角西洋菜南街14至24号地下I及J号铺,面积共约1600方呎,今年4月原由Swatch以每月154万元租用,惟其后市场传出削减自由行消息,Swatch遂放弃租用该铺,预料涉挞租154万元,之后Swatch以每月约45万元,转租同属大鸿辉的星际城市地下卓悦旧铺,面积仅约250方呎,预料每月可省回约109万元租金。

转租250呎细铺月省逾**租

除钟表店转租同区小型铺位外,核心区亦屡现减租个案,面向西洋菜南街的星际城市地下8号铺,面积约700方呎,今年3月一度叫租达120万元,在市道回落下,业主终贴近现实,近日叫租减至约80万元,减幅达33%。尖沙嘴加连威老道65号地下,面积约1600方呎,现由运动用品店Quicksliver以每月22.6万租用,由于租约快满,业主早前叫租25万放租,但乏人问津,现减租至23万元,减幅约8%,仍未获承租。

此外,同区由永光地产或相关人士持有的亚士厘道29至39号九龙中心地下A号铺,原本上手租客餐厅的租期,至今年10月才满,惟餐厅提早于去年9月迁出,业主放租至近日才租出,新租每月仅约34.8万元,较旧租金略减。

至于刚以每月60万元租出的湾仔骆克道517号地下,据悉去年中叫租达85万元,但一直未获承租,经多次下调叫租后,终累减约29%租出。另市场消息称,**投资者蔡伯能连环购入筲箕湾天悦广场2楼A部分,及元朗西菁街9号富盛大厦地下95至100号,涉资分别约4080万及4000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