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投资足球欲意何为或延伸阿里电商帝国生态圈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赢商网记者报道)退休了的马云,似乎比过去更忙,而且更频繁占据媒体的头条。在前段时间投资绿城足球的“绯闻”沸沸扬扬之后,今日,马云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入股恒大(专题阅读)足球俱乐部,投资12亿元人民币,占50%的股权。

早在传闻马云收购绿城足球之时,大家都在纷纷猜猜,马云投资足球,到底要干嘛?而现在对象从绿城变成恒大之后,相信很多人还是摸不着头脑,难道真的如马云在发布会上所说,“阿里巴巴(拓展选址信息)要做快乐的投资”,对于精明的商人而且不是球迷的马云来讲,这似乎不是可以说服人的理由。

细细想来,马云选择在世界杯开始之际以及阿里巴巴准备上市期间,急急忙忙发布投资恒大足球俱乐部的信息,大有为上市造势之疑。另外,马云经常说到的“阿里生态系统”,实际上就是阿里的电商帝国生态圈,此次投资足球,也有继续延伸构建电商O2O的意图。

其实,纵观阿里巴巴近年来的投资领域,物流、基金、保险、文化传媒、地图、社交、打车软件……可以看出,阿里巴巴开始更多地向传统行业进军。近一年来,阿里巴巴大手笔投资了华数传媒、银泰商业集团、视频通话、文化中国传媒集团、新浪微博、高德地图,这一系列的投资都跟以上提到的原因不无关系。

阿里巴巴虽然打造了中国*大的电商帝国,拥有阿里巴巴、天猫、淘宝三大电商平台,也打造了“双十一”电商狂欢节,去年双十一全天350.19亿的销售业也曾让实体零售商有“狼真的来了”的危机感。不过,跟美国等国家相比,国内的线上消费所占社会零售消费总额的比例还是偏低,更何况阿里巴巴并不是国内电商的全部,也就是说,阿里巴巴还需不断扩大其电商帝国,以继续占领国内电商*头的地位。另外,从未来的消费趋势来看,无论是单纯的线上或者单纯的线下消费,都不会是**之计,只有将线上线下结合,也就是做好O2O,才能**持续之道。

显然,马云正是看到了这点,阿里巴巴不仅要扩大线上流量,还要将线下客流吸引到线上,同时,将线上的优势延伸到线下。

投资恒大足球俱乐部,马云正是希望利用恒大俱乐部的品牌将线下客流吸引到线上。12亿元,对于阿里巴巴来说并不是一个大数额,补贴快的打车也只是这个数字,却可以得到恒大足球俱乐部50%的股权,可以笼络到三亿中国铁杆球迷用户,从而引导海量球迷的线上流量,这可以说极大延伸了阿里巴巴电商帝国生态圈。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自“赢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稿件,版权均属赢商网新闻频道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赢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