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行业供大于求推动市场洗牌比拼品质成关键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国家***公布的4月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已连续4个月缩窄,且降到去年5月来*低,环比涨幅同样持续收窄。与此同时,各类城市市场基本面已经呈现明显分化特征,部分城市的个别楼盘甚至出现大幅降价。

业内人士认为,我国楼市(专题阅读)已开始明确周期性调整,各类城市市场基本面呈现分化特征。而随着楼市调整,市场从“供不应求”转向“供求平衡”甚至“供过于求”的状态,消费者对房屋品质的要求会越来越高,房地产(专题阅读)行业也将经历“好公司做大差公司退出”的洗牌过程。

现状各类城市市场分化明显

国家***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持平和下降的城市个数增加,其中价格下降的城市8个、持平的18个、上涨的44个。同比方面,上涨的城市个数与3月份基本相同,大部分城市房价温和小幅上涨但涨幅回落。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总体来看,受银行信贷紧缩及市场存销比指标提高等因素影响,市场去化压力倍增,此时,部分开发企业开始大幅降价回笼资金,导致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放缓。

他分析,一线城市尽管同比上涨幅度放缓,但是涨幅仍然在10%-13%,其中上海更以13.6%居涨幅*位。

不过,各类城市市场基本面已经呈现出一些明显的分化特征。尽管4月房价同比下跌的仍然为温州一个城市,下跌幅度为4.4%,为**一个负增长的城市。但是,二线城市当中房价上涨超过10%的也仅厦门一个城市,上涨幅度在12.2%,其余城市均回落至10%以下。杭州、常州、温州、北京、无锡、成都、广州、上海等城市个别楼盘则出现大幅降价。

“表面上看,70个大中城市房价仍然是上涨的,但是在市场基本面受到银行信贷紧缩而出现一些变化。”张宏伟说,热点城市比如一线城市的房价上涨幅度明显放缓,大中城市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在增加,各类城市市场基本面已经呈现出一些明显的分化特征。

他指出,即使在市场基本面上仍然看好的一线城市,当前由于去化速度的降低,导致存销比增加。上海、广州、北京部分楼盘已经开始**大幅降价,既是整个市场基本面短期内逆转的表现,又反映出个别存量偏大板块、定位偏**项目的去化压力。

趋势供大于求推动市场洗牌

事实上,不仅是4月,近半年来房地产市场表现都“有点冷”。随着楼市从“供不应求”转向“供过于求”和“供求平衡”,未来的市场将出现什么样的变化?5月15日,《21世纪经济报道》携手星河湾集团举行的“2014博鳌·21世纪房地产**(广州)峰会”上,住建部**、经济学家和企业**也对此展开了探讨。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会上表示,发达国家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几十年和上**市场的变化,在产品、**模式、后期服务等方面都有很多创新。而中国房地产在**式的增长过程中,却忽略了差异化的发展,“大家干一样的事,做一样的活,*一样的*”。

秦虹说,中国房地产总量问题基本上解决的情况下,解决住得好坏的问题是今后行业发展的趋势。

***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则指出,楼市正从早期的供不应求,转变为现在供需大致平衡的状态,这将是未来楼市新的常态。

巴曙松认为,随着楼市调整行业会有一个洗牌的过程。“接下来的一两年内,好的公司将不断扩张和收购,不好的公司则退出市场,二手房更加活跃,租房屋更加方便,信息更加透明,服务会更好,这是好事。”

本次**的联合主办方星河湾集团副总裁张学凤则表示,实际上房屋有没有市场,有没有消费者愿意买单,*重要的就是能否更好地满足客户的居住需求,让自己的产品成为“**居所”。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也认为,当市场进入煎熬期后,消费者对于开发商的约束力也在增强,更多的人开始理解“买房屋要看品牌和讲品质”,而这也是市场对于开发商、建筑商和消费者深刻教育的过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