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二环沃尔玛等接连倒闭合肥商业地产战国时代来临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合肥(专题阅读)天鹅湖周边扎堆开业的商业综合体、黄山路上倒闭的两处商场,合肥商业地产现状到底如何,未来又将是怎样的发展趋势?本网推出“解码商圈”策划,多方探寻圈内业内人士,试图讲述和还原他们眼中合肥商业地产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考验。

5月9日,合肥西二环福乐门购物广场前,商户拉起横幅**。这将人们的思绪拉至西二环沃尔玛超市关门、西环百货歇业的场景。扎堆的商业综合体带来竞争,孤立的商业模式也未必能逃脱倒闭的噩梦。随着城市商业综合体面积迅猛发展,商业战国时代来临,优胜劣汰也是一种必然。

黄山路两家商场接连倒闭引发关注

合肥商业一直迅猛发展,综合体也随之增多。然而到了2012年,合肥潜山路与黄山路交口附近的西环百货,在开业半年后为了改变惨淡的生意,更换定位和名称。

同是这个夏天,合肥西二环与黄山路交口博澳丽苑旁的购物商场,因为没有人气及商户入住率不到位等原因,众多商家联合****。

紧接着,位于合肥西二环的沃尔玛超市关门。与此同时,合肥黄山路西环百货在经历改名后,*终还是以关门收场。

合肥市民小吴说,以前逛街只能去市中心的淮河路步行街,上超市只能去国购广场。现在,在周边就可以逛街购物,但是商圈里的商业变化太大。“居住在西环百货附近,开业后还没来得进行去逛逛,商场就关门了。也没有想到合肥**个关闭的大型超市,竟是西二环的沃尔玛。”

地段依然是商业项目**要素

李嘉诚说过:商业就是地段、地段、还是地段,这是商业项目的**要素。合肥这座城市空间大、前景好,这里必然形成了商家的争夺之地。在住宅调控快速收紧的同时,商业地产近年来呈现**式的增长。竞争增多,争夺好地段就显得重要。

什么是好地段?简单地说,就是大家都在争*的地段。所以,在商界有一种说法,扎堆未必是坏事,孤立的商业模式也未必就是好的。位于黄山路的两处商场相继倒闭,或者可以说,就是应了这句话。

“商业要人气。所以,人是否停留、沉淀、聚集是关键。”合肥西二环与黄山路交口,虽然是车流量较大路段,但是人难以停留,多处于运动状态。合肥黄山路的规划定位更是景观大道,适合开车通行,对于商业而言,就有所欠缺。

“车流量大,道路通行条件好,未必代表能给商场带来人气。有时候,对于商业而言,依托主干道也是一种伤害。”合肥地产界业内人士认为,商业综合体其实是升级版的老城区商业模式,所以,商业氛围很重要。

合肥商业地产江湖的战国时代来临

根据合肥市房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截至去年6月,合肥市已开业和在建的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超过56家,总建筑面积超过1780万平方米。就2013年的数据来看,合肥综合体的面积已经进入全国**名。

房地产行业**张建初曾表示,根据合肥市区人口400万计算,人均商业面积高达4平方米,达到欧美发达国家平均2平方米左右标准的2倍,这还不包括其他传统的商铺面积,“一般人均两平方米是一个合理的水平,合肥人均达到4平方米,已经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饱和局面。”

合肥商业地产界却有不同的声音,安徽新华地产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沈强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地产为城,商业为市,两者的水**融,才能称之为城市”。

他认为,“商业地产的发展,同时也伴随着整个中国的城镇化发展。在城市不断扩大的同时,城市人口也在不断的增加,同样会带来各种不同的需求,而商业地产在中国的大发展中,尤其是在城镇化发展的进程中,更是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盛况。”

合肥市公布的《合肥2011-2020年商业网点规划》透露,在2020年之前,合肥的商业网点还将继续扩大,各类各级别的商业功能区将继续加强。这意味着,商业综合体的服务区辐射范围将增强。

商业的支撑依赖城市产业经济和城市居民消费实力。如此看来,合肥商业地产江湖的战国时代已经来临。

在日益激烈的商业地产竞争中,市场本身有净化功能,可以实现优胜劣汰。因而,在商业地产战国局面形成之时,有出局者也是必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