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帮助大学生创业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本文编语:为什么要选择创业?创业也许是一条好的出路,能*大*,这种想法的人占绝大多数,可是创业由你想象中那么容易吗?看看本文为您介绍的怎么样帮助大学生创业吧,也许您会得到一些帮助。


本文编辑:chuangye.yjbys.com


【创业资讯】为什么要选择创业?创业者袁景瑞的回答或许代表了大多数创业大学生的心声:“我觉得国内的创业前景非常好,在快速发展中许多领域都是空白的,机会很多。”那么——
重庆城市职业管理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学生汪虎今年毕业,在学校和当地**的帮助下,他的小成衣厂也开张了,成衣厂的特色是为中老年人设计时装,由于设计*到,款式大方,很快便吸引到了**批订单。而近日浙江省一项针对大学生就业意向的调查显示,超过9成的大学生有创业想法。
当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走向创业的路时,他们*需要的是什么?*大的困难是什么?与他们的创业热情相比,当下的政策、环境又能为他们提供些什么?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创业**步:资金该如何筹?
创业,**个绕不开的问题是*。创业到底需要多少*?筹*到底难不难?
一些**的创业故事似乎总在提醒大家,创业的路上充满机会。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创业之初一度窘迫,却在说明自己的创业计划后顷刻间获得注资。比尔·盖茨17岁卖掉他的**件编程产品,并从此走上创业之路。而**社交网络“facebook”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起初只是在校园网做了一个给女生打分的网页。他们的成功看似信手拈来、无心插柳,而且都以小投入换得***。
但是今天,创业还简单吗?日前出炉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研究”报告指出了大学生创业的三个问题:一是尽管大学生创业热情高,但是创业**人数比例小,仅占毕业生总数的1。94%,且创业项目高科技含量少;二是大学生创业能力有不少薄弱环节;三是融资渠道不畅,缺乏创业资金。
北京市发现角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大学生袁景瑞说:“热情高但行动者少且不敢碰触一些高科技项目等都反映出我们这代大学生在创业之初的心态。而创业之初,资金确实是个问题,实业尤其是有高科技含量的实业资金更难融入,餐饮和网店创业成本相对比较低。像开网店,仅仅需要进货的资金,大概几万元就可以了。”
去年年初,袁景瑞辞去工作,拿四年积蓄创办了一家小小的科技公司,为用户开发网络上的“情侣空间”,方便年轻情侣间的互动。走上创业之路,他感觉自己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稳定的工作确实让人更踏实安心,但是我自己更喜欢一种有变化、更冒险、更有成就感的生活。”袁景瑞说。
和他一样,28岁的刘奇也正在“冒险”。即将博士毕业的他一边准备毕业论文一边联系厂房选址,他准备在河南省开设自己的**家工业废弃品回收厂,利用先进技术把一些工业废料深加工后出口国外。目前,他还在为前期投资发愁,“北京是给予大学生创业优惠*多的地方,但是贷款也只能给提供30万—50万元,河南则只有5万元不到,对做实业的创业者来说真的杯水车薪啊。”刘奇十分苦恼。
“不过,对实业创业者来说,相信融资是**道难关。”刘奇笑着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