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全力打造未来科技城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本文是一篇关于天津市靠创业全力打造未来科技城的文章,请您进行阅读,阅读过程有什么问题可以进行发表意见,详情阅读:


创业资讯
——坐落于天津滨海高新区,由规划面积30.5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和40平方公里的拓展区组成的天津未来科技城,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作为天津未来科技城的主要承载区域,天津高新区滨海科技园现已基本完成20平方公里基础设施主框架,实现水电气热通讯等完善配套。

天津未来科技城是**组织部、******确定的全国4个**启动的人才基地建设和未来科技城建设之一。***总理将天津未来科技城定位为“智慧经济城,创新先导城”。根据**要求,天津市委、市**决定,在“十二五”规划元年,**启动建设未来科技城,将天津未来科技城打造成为“具有**运行机制的**人才特区,**科技创新的产业研发平台,聚集**要素的成果转化基地,发展战略产业的**策源高地,创新发展模式的先导**区域,彰显人文生态的宜居乐业新城”。

为推动天津未来科技城的建设,天津市****了《关于鼓励**企业研发机构落户天津未来科技城的若干政策规定》,从促进人才资源集聚、促进研发机构集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三方面提出具体支持政策,设立10亿元的专项资金。此外,滨海高新区还**《关于加快天津未来科技城建设和发展的配套措施》,进一步吸引、扶持入区企业。

滨海高新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今年7月前入驻未来科技城并开工建设的央企研发项目,将按土地面积给予基建投资补贴支持。对于高水平产业化项目,优先**供给土地。对于落户的**研发机构,优先优惠提供人才公寓、安居房、商品房等生活配套用房;对人员数量多、住房需求量大的央企研发机构,优先供地、定向使用。研发机构在未来科技城研发聚集区购房的,每平方米给予2000元补助;租用房屋的,免收3年租金;自建办公用房的,给予贷款贴息支持。对于入驻未来科技城的**研发机构,前3年按研发机构实际购买设备金额的20%、实际发生研发费用的30%予以最高800万元的补助。对年纳税总额超过1000万元的**研发机构,企业所得税、营业税地方留成部分前两年给予100%的奖励,之后3年给予50%的奖励。在未来科技城投资建设和运营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给予300—50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支持。对国家级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每个项目按照国拨资金额的100%比例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资金匹配。**企业在未来科技城建立**研发机构的,在增加事业单位机构和人员编制上给予支持。对于**研发机构的**人才,按其缴纳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给予连续3年100%的奖励,科技成果转化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给予100%的奖励。

据介绍,目前天津未来科技城建设已经全面铺开,在产业上,未来科技城将建设成为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生物医药和其他新兴产业五个研发组团的功能布局,在**人才建设方面,力争5年内引进30名掌握核心技术并在行业内有重大影响的科技领军人才、300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高水平创业团队和研发人员总数超过3000人。

截至目前,入驻天津未来科技城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达36个、国家工程实验室3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6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9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6个、国家级生产力促进中心3个。

本文编辑:yjbys.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