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江苏42.57万人参加高考家长焦灼考生放松(图)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全国高考今天正式拉开帷幕。6月6下午,江苏省42.57万名考生纷纷前往各考点探看考场,为“**大考”热身。

家长比考场主角更紧张

下午3点,在南京市九中考点门口,20多名考生和家长挤在大铁门前,不时有人问传达室何时才能进考场。“一定要4点10分啊?”“提前一点不行么?”家长们的心情*急*燎。“这儿连个荫凉的地儿也没有,明天孩子还要考试呢!”记者看到,九中门口的小路上很快停满了**车,不少考生钻进自家的小车等待开门。

4点05分,考生鱼贯而入。一名家长焦灼地给孩子打电话:“你到哪儿了?听到大铁门开门的声音了吧?赶快打个车过来。”这位家长告诉记者,她提前两小时就出门了,孩子却慢腾腾地迟迟未到。

“我看明天从这条路走,堵车可能性小一些。”几个家长在一起研究送考行车路线。考生朱毅的父母早早定好了酒店。“家里离这边有40分钟车程,吃住都在这边了,我们今天要一家一家考察餐馆,听说对面的汉府饭店有高考营养套餐,打算过去看看。”朱毅的爸爸说。

几名考生“淡定”到忘带准考证

下午3点半,南京一中考点外挤满了看考场的考生与家长。记者观察发现,考生们心态普遍比较放松,同一个班级的考生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说说笑笑。

“三年的同学,一辈子的兄弟!”“请你一辈子记住我!”“加油!考上理想的大学!”南航附中考生王宏宁特意穿了一件写满同班同学祝福的校服来看考场,“明天就要上考场了,希望这件校服、这些祝福可以带给我好运。”

南航附中另一名考生马子良拿着手机到处拍个不停。“我已经拍了20多张照片了。”小马说,高考是人生的一个重要环节,希望能留下一点东西做纪念。

在一中考点,还有两位坐着轮椅的考生赶来看考点,这两位考生都被安排在一楼考试。“考试***天腿摔伤了,行动不大方便。”考生小陈说,自己是住校生,因为腿摔伤了,为了不耽误复习,考前*后阶段,妈妈还到学校陪住。“我对明天的考试很有信心,肯定能考出好成绩!”

好几名考生“淡定”过了头,竟然忘了带准考证,保安不让进门。一名女考生的家长只好现场拨打老师电话求援。幸好这名女生是九中本校学生,一位下班老师被家长拽住当“救星”。正当这位老师向保安说明情况时,又有几个没带准考证的学生站了出来。老师有点无奈地说:“明天考试可不能这么粗心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