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2014年本科招生章程(江苏省外)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高校代码:10312(国标代码)1112(江苏)

高校全称:南京医科大学

高校性质:江苏****院校

办学性质:**

校址:五台校区:南京市汉中路140号邮政编码:210029

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天元东路818号邮政编码:211166

**章总则

**条为**南京医科大学(以下简称我校)2014年普通本科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提高生源质量,维护学校和考生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相关法律和***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相关规定,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特制订本章程。

第二条本章程适用于我校2014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工作。

第三条我校招生工作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全面衡量考生综合素质,择优录取,并接受考生及其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第二章学校概况

第四条我校创办于1934年,时名江苏**医政学院,是国内较早开展研究生教育的高等学府之一,1981年被批准为全国*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创办80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医疗服务等方面做出了**贡献,是一所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水平上乘的集医、理、文、管、工为一体的江苏省**高校。

第五条我校设有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医政学院、**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鼓楼临床医学院、青岛临床医学院、上海十院临床医学院、连云港临床医学院、无锡临床医学院和金陵临床医学院等19个学院和1个*立学院——康达学院。拥有23所附属医院和50余所教学医院。

第六条学校设有两个校区(五台校区和江宁校区)。五台校区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五台山南麓,占地120亩,是临床教学和研究中心。江宁校区位于南京市江宁区大学城,占地面积1300亩,是教学和科研中心。学校图书馆有纸质文献85万余册、电子文献78万余种、中外文期刊6000余种,是江苏省医学图书中心馆和高校文献**系统医学文献中心。学校主办有11种学术期刊。

第七条我校拥有3个国家**学科,1个国家**培育学科,2个江苏省一级学科国家**学科培育建设点,4个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3个江苏省一级学科**学科。现有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校为国家级“本科教学工程”**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和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有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5个**特色专业、3个**品牌专业,3个国家级教学团队。建有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9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1个**实践教育中心、19个中央和地方财政共建高校教学实验室。已建成5门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4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国家级视频公开课、13门**精品课程。学校现有1个国家**实验室、4个部级**实验室、13个****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承担了多项国家“863”、“973”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不断实现新突破,发表的SCI论文数量及论文影响因子迅猛增长。2013年,我校获得23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再创历史新高。学校在心血管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生殖医学、再生医学、公共卫生与疾病控制、肿瘤学、神经科学、新药研发等领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第八条近几年来,我校毕业生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显著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连续9年保持在95%以上。在2010年举办的“**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中,我校荣获冠军称号。学校先后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新闻出版总署联合授予“全民阅读活动先进单位”,江苏省委及有关部委厅局授予“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文明学校”、“江苏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