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南京大学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为了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探索选拔***人才的途径,根据***关于自主选拔录取试点工作的相关规定,2014年我校继续开展自主选拔录取试点工作。现将选拔办法公布如下:
自主选拔针对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毕业生(A类)和“自强计划”(B类)分别实施。
自主选拔录取招生计划数为2014年我校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招生专业涉及中文、历史、哲学、新闻、法学、经济、管理类、外语类、社会学类、数学类、物理学类、天文学类、化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类、材料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地质学类、地理科学类、大气科学类、生物科学类、临床医学、自动化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汉语**教育、软件工程、城乡规划、建筑学。
一、A类选拔办法
(一)报名
1.对象: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并且高中阶段学业能力测试科目需3/4以上为A等的**毕业生,以中学**为主,接受**学生自荐。
2.时间:2013年12月22日至2014年1月2日上午9:00
3.流程:
(1)登录“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简称AAA测试)报名系统(http://211.151.240.112/aaa_student),按要求完成网上报名。
(2)提交纸质报名材料。报名材料统一使用A4纸规格,无需封面,按下列材料顺序从左侧装订。所需材料如下:
①报名系统生成的报名表作为材料装订*页(报名表需中学签字盖章);
②个人自述(请根据个人特点及报考学校特点撰写,不超过800字);
③高中阶段每学期学习成绩及年级位次的汇总表(原始材料的复印件,中学教务部门盖章);
④高中阶段获奖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报名材料必须于2014年1月4日前寄达南京大学普通本科招生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报名材料恕不退还。
(二)审核
学校成立**组对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核(材料不全者不予审核)。考生可于2014年1月12日起登录AAA测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审核结果。
(三)测试
1.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笔试)
(1)考试科目:(理科)数学与逻辑、物理探究
(文科)数学与逻辑、阅读与表达
(2)测试时间:2014年3月1日
●注意事项:
①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在全国设立考点,考生可就近选择。
②考生应及时通过报名系统查询审核结果,按时缴费,打印准考证。
③江苏省考生根据选测科目组合单*划线。
2.南京大学特色测试
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结果将在2014年3月中下旬公布。按照“学科特长、志愿优先、兼顾地区”的原则,根据测试成绩、综合评价标准确定南京大学特色测试资格名单,特色测试包括英语笔试和综合能力面试,测试成绩计入总分。
(四)资格认定及优录政策
根据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和南京大学特色测试的总成绩,按照“全面衡量、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确定优录对象名单,享受以下优录政策:
一等优录政策: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一本控制线可直接录取,满足其高考志愿表所填报的前三个专业志愿之一;若高考成绩达到南京大学投档线,满足其高考志愿表所填报的**专业志愿。
二等优录政策: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一本控制线上,南京大学1:1模拟投档线线下30分内(江苏省考生20分内)可直接录取,加10分参与专业录取;若高考成绩达到南京大学投档线,满足其高考志愿表所填报的前两个专业志愿之一。
三等优录政策: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一本控制线上,南京大学1:1模拟投档线下10分内可直接录取,加10分参与专业录取。
南京大学**报考资格:即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南京大学投档线且**志愿(或平行志愿A志愿)报考南京大学,加10分(江苏省考生5分)优先选择专业。
★关于获得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各**赛区一等奖以上的特别说明:
1.获得上述五大学科奥赛全国决赛三等奖以上且学业成绩名列年级**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经学校招生**小组审核,通过者可直接参加南京大学特色测试。该类考生只需在南京大学网上报名系统(http://gotonju.nju.edu.cn)报名。根据竞赛和我校特色测试成绩综合确定优录资格。
2.获得上述五大学科奥赛各**赛区一等奖,并且学业成绩名列年级**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经学校招生**小组审核,通过者可获得参加“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资格。该类考生需要同时登录“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报名系统(http://211.151.240.112/aaa_student)和南京大学网上报名系统(http://gotonju.nju.edu.cn)进行网上报名。根据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成绩单*划线。>>>点击查看该校更多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