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调研高考文理不分科高中学业考有望一门一清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等级性考试科目学完即考“一门一清”,避免毕业时“一次考三年”

-调研结束到论证还需时间,江苏高考新方案年内公布可能性不大

***副部长刘利民12月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党的***三中全会的部署,***已经完成制定考试招生总体方案。按照计划,江苏高考新方案将于国家方案公布后**,记者采访获悉,由于江苏此前的高考方案调研中没有涉及文理不分科等内容,调研工作将继续,原定年内**的高考新方案有可能推迟公布。

江苏将调研文理不分科

刘利民强调,国家要改革统一高考,在建立健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的基础上,减少高考科目,探索不分文理科设置考试科目。

记者了解到,江苏此前也实行过文理不分,但实际上操作起来有不少问题。2002年,江苏实行“3+大综合”高考方案,**、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六门学科一张卷子,学生各门学科都要考,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文理不分科。然后学生学满9门功课,负担过重,02方案被称“*短命”的高考方案,2003年,“3+大综合”就被“3+1+1”取代。2008年高考方案中,采取的是“语数外+学业水平测试”的考试模式,但是文理统一划线。2010年,08方案微调,录取时又改回文理分设计划、分开划线、分开录取。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江苏此前的新高考方案改革调研中并未涉及文理不分,但是根据三中全会的决定及国家高考方案,新一轮高考改革调研将结合文理不分考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