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录取通知书”满天飞的乱象亟待整治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8月27日从连云港市***了解到,该市已投递4.3万封大学录取通知书,其中有1200多件“拒收邮件”,绝大多数是考生并没有填这些学校的志愿。

据连云港市邮政速递公司网络运行监控部李主任介绍,这些录取通知书的收件人几乎都是县城以下考生,寄件单位基本不在注册过的高招高校名录表内。公司经过专门核对,发现95%的拒收邮件都是考生不愿去的“杂牌学校”。

据有关数据显示,全国高考生源数自2008年突破1000万后开始全面下降。2011年下滑至933万,2012年降至915万;2011年,有84万名考生放弃高考,出国留学的高中生增加了28%。自2009年至2012年,我国应届高中毕业生放弃高考的人数累计超过300万。生源锐减,使得进入高招通道的考生相应骤减。

每年暑假是各大高校之间就会**一场*夺的生源大战,由于高校的地位不尽相同,在这场惨烈的生源大战中,不同层次的高校所收获战果却不尽相同,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自2006年港校在内地招生范围增加后,北大、清华招收状元的比例下降22%。港校热带来的社会讨论*终蔓延至关于内地高校危机的探讨。自2006年港校在内地招生范围增加到20个省市后,北大、清华招收状元的比例下降了22%。“北大清华将被港校扫成二流”的说法流行起来。从北大、清华这些国内**高校所受到的港校冲击就可以管窥生源大战的严酷性。

既然**高校的招生处境都不容乐观,那么那些杂牌学校的处境我们就更加可想而知了。为了从“僧多粥少”的高考生源里也分得一杯羹,这些杂牌学校无所不用其极:发动在校学生到高中母校招生;用高额回扣招揽生源;从高三毕业班班主任手中买卖考生信息,“录取通知书”逐一发放,导致“录取通知书”满天飞等乱象频生。对于“录取通知书”满天飞等乱象频生的现状,教育主管部门绝不能熟视无睹,必须予以重拳出击,剑指“录取通知书”满天飞的始作俑者杂牌学校,加强对杂牌学校的管理,从源头上遏制“录取通知书”满天飞的乱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