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黄标车限行令什么时候开始施行时间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概要:从7月1日开始起,不达标车、农用车就进不了南京市了。同时,省环保部门也将给上海、安徽和浙江发布禁行通告,如果外省的黄标车进入南京都将被实施处罚。而南京为了倒逼黄标车淘汰进度,还将在各个路口加装55个监控探头,黄标车进入禁区将被曝光,曝光一次扣3分,罚款100元。

南京青奥会召开在即,昨**午,环保部华东督察中心召集三省一市环保部门主要负责人集聚南京,商讨青奥会期间空气**的联防联控,记者从会上得知,从7月1日开始,参与青奥**的23个城市的黄标车都不得进入南京,同时加严空气污染预警的标准。

**措施1:南京将严控石化等**行业,以减少臭氧生成,降低污染,进入夏季以来,南京臭氧污染日渐活跃。记者统计发现,南京4月份就有8天臭氧超标,5月份也有18天臭氧超标,臭氧污染的防控一点也不比*理PM2.5轻松。省环保厅总工刘建琳表示,臭氧有可能成为青奥会期间南京空气质量比较突出的问题。

据介绍,臭氧污染会影响人体呼吸系统的健康。另外,臭氧会增加大气中的氧化性,这将促进大气中的许多物质转化生成PM2.5。刘建琳表示,省环保厅会协助南京环保部门进行青奥空气**。面对8月份臭氧突出的问题,她表示,针对臭氧的管控措施已经在对接中。

“臭氧并不是人类活动直接排放出的污染物,而是通过‘前体物’在大气中发生化学反应形成的。”南京环保**表示,其中两个重要的“前体物”是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污染物。从来源分析,氮氧化物的主要来源是石化燃料的燃烧、汽车尾气的排放等;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来源更广泛,包括石油生产中产生的油气、油漆涂料挥发出的一些物质等。根据南京市的臭氧污染现状及变化趋势,南京环保部门会优先控制挥发性有机物,同时进一步加强对石油、化工、电子行业、机动车、喷涂、加油站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管控。

**措施2:提高空气污染预警标准,赛事100公里内,空气指数超100启动应急措施,青奥时段,江苏还提高了空气污染预警响应标准。按照《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当全省连片五个及以上的城市空气质量指数即AQI指数达到200以上,我省将启动蓝色预警,但在青奥**的状态下,这个标准将被提高一倍。

省环保厅**表示,南京在青奥赛事前和赛事中间对空气质量的预报,现在已经拉了两个圈,100公里圈和100公里以外圈。如果100公里以内圈,当AQI>100的话就要启动应急措施,100公里以外,污染指数趋势达到150,就要提前实施应急的措施。

江苏目前已经将全省青奥**方案发给了12个省辖市,并要求各市在6月15日之前要把本市的**方案全部上报。而长三角三省一市也都已经把自己的青奥会**方案提交给国家环保部,近日就将由环保部统一发布,同时环保部华东督察中心将组织23个**城市进行异地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应对和整改。

**措施3:黄标车进南京 曝光一次扣3分罚100,目前全省黄标车信息已联网,会议中,上海市环保局副局长吴启洲分享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对于机动车污染的*理经验,当时上海要求长三角的长途车,排放都要在国三以上,才能到上海,“我们在所有上海的高速公路入口的地方,由环保部门去检测一下,然后把罚单寄到各市。”

不过南京此次青奥会,技术手段会更高。江苏省环保厅总工程师刘建琳表示,按照我省的青奥**方案,目前全省的黄标车信息都已经实现联网。“现在除南京之外12个省辖市的所有的黄标车、无标车的信息已全部提交给了南京,因为南京现在有手段,只要黄标车、无标车进来就可以电子曝光处罚。

标签: 南京 江苏 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