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高考英语作文题目预测及写作技巧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2014高考英语作文写作技巧1、高考英语写作时要注意,纯空格需要填词的基本是连词(连接代词、连接副词)、代词(人称代词、不定代词、关系代词也可能有关系副词、it用法等)、介词、冠词和情态动词,可是历年都没有考过情态动词。因此对这些内容要格外注意熟练掌握。

2014高考英语作文写作技巧2、给出词和纯空格之比约为4:6,且给出的词多为动词、形容词或副词。

2014高考英语作文写作技巧3、给出的动词主要体现时态、语态和非谓语动词的使用。如样题的65空填making,当然这主要取决于前面的finish这个词后只能接v.ing形式,不能接不定式。所以哪些动词后接v.ing,哪些动词后接不定式就显得很重要。再如2011年广东卷…and then I noticed a mansitting(sit)at the front.这是v.ing作宾补,又因为宾语和补语存在着逻辑上的主谓关系。

2014高考英语作文写作技巧4、样题67空应填it,这是it用法之一:确定某人是何人。再如2009年广东卷she remembered how difficult 31 was to choose a suitable Christmas present forher father.这里用it作形式主语。所以我们还应关注it用法。

2014高考英语作文写作技巧5、如果需要填情态动词,那么情态动词+have done的用法值得注意,因为只有这种结构适合这样的命题。基本可以断定如果空格后面是动词的完成时,则此处填入情态动词。当然情态动词+have done的结构有诸多情况,需结合文义选择用什么情态动词。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情态动词的选择不能想当然,一定要根据句子的意思来决定。

2014高考英语作文写作技巧6、形容词和副词应注意他们的转化,还有它们的比较等级。2014高考英语作文写作技巧7.名词也是出现过在高考题中的一个考察点,但是经过对比分析,考察名词的时候,单复数比较少,多是把名词转换为其他的词性。如2013年广东卷19题,reason需要变成其形容词形式reasonable。

2014高考英语作文题目预测:二、《考试说明》上说,“在一篇200词左右的语言材料中留出10个空白,部分空白的后面给出单词的基本形式,要求考生根据上下文填写空白处所需的内容(不多于3个单词)或所提供单词的正确形式。”我对这段话的理解是:

1、根据样题所示,今年此题以对话的形式出现的可能性大。(1):这是改革后给出的样题,更具有导向性。(2):考试中心可能会要体现出与广东卷的不同(广东自2007年至今没有用过对话的形式)。

2、“给出单词的基本形式”:样题的63空给出的是go,但填gone,实际上这是gone的形容词用法表示“不见了”,这就需要灵活性。可能会有一些熟词生意

3、“不多于3个单词”:这主要体现在给出的动词上,可能要用其进行时、完成时或被动语态,这时就需要填2-3个单词了。

4.从这种新题型我们也可以看出,较之于之前的单项填空,没有对于词义辨析的考察了。另外,既然是高考题,也可以猜出答案一定是有**性的。

总之,改了之后对好学生没影响,甚至对部分考生来说还会提高分数,但是对学困生来说就不利了,因为不能有侥幸的得分了。

标签: 江苏 高考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