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星星的你》引发的7个经济学效应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一部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引发了全民追剧的热潮。而这股热潮在经济层面也的确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带你来看,一部《星星》引发的7个经济学效应:

1、“炸鸡与啤酒”挽救家禽业?

中国台湾省**社15日报道说,南朝鲜的《来自星星的你》在内地爆红,“下初雪就应该吃炸鸡配啤酒”一幕,让餐厅相同套餐**,冷冻鸡翅受惠,使得受H7N9受创的家禽业挽回部分市场。

一家杭州日本连锁餐厅在情人节期间主打“炸鸡啤酒套餐”,结果光14日晚间就**上千套。提供冷冻鸡翅原材料的一家企业表示,因为H7N9禽流感疫情,春节之前大幅减少备货,对于近来激增的订单感到相当意外。

2、Line进入中国?

Line是由韩国互联网集团NHN的日本子公司NHNJapan推出的社交软件。《来自星星的你》剧中全智贤和金秀贤的每一次对话,都会出现Line的对话框。金秀贤在第15集中发送“我想你”的信息给全智贤,当镜头切换至全智贤查看留言时,她的收件栏中除了金秀贤的“我想你”外,赫然还有“Line”的字样。

事实上,这的确吸引了很多情侣开始使用Line聊天,而千颂伊等早就在Line入驻,有些人在Line上购买千颂伊的贴图表情。**你紧张了吗?不过目前Line在中国仍很少有人使用。

3、**品牌服装大卖

《星星》剧中不少剧服都出自**品品牌,剧中女主角每一集都变换穿着,每一集也有新的品牌被曝光。目前为止,已经出现了Celine的编织袋外套、Chanel的开衫、川久保玲的米老鼠衬衫、Gucci的连衣裙、Lavin的高跟鞋、DSquared2的眼镜、Chloe的白色外套、JimmyChoo的铆钉靴等等,这些单品*低的售价也超过万元。

即使价格这么高昂,却阻止不了白富美粉丝们的狂追。**品在中国的销售能否借此提振呢?

4、代购、高仿、定制大受益

由于《来自星星的你》剧中多款服饰包包,都在国内鲜见,不是限量版就是合作款,神通广大的剧迷们就盯上了网络代购。一个法国代购卖家,上个星期成功售出一只标价15200元的SaintLaurent黑色手袋,而价格在5600元左右的rouge&lounge黑白拼接手袋以及3000多元的弧形耳环等,也都出现少量的购买记录。

当然,**圈中也有很多提供高仿的同款包包、鞋子、服装。淘宝上一些商家还号称提供剧中饰品的“定制款”,根据实物一比一制成的。

在淘宝输入关键词“来自星星的你”,出现了2.72万件产品记录,有网店月成交达2159件。

5、营销效应

《来自星星的你》走俏,教授、啤酒和炸鸡等名词成为人际交往的通关密码,有关主演金秀贤和全智贤的消息占据了大半个朋友圈,一时间,似乎每间公司在宣传产品时都希望搭上都教授和千颂伊。商界的营销词中似乎少了炸鸡与啤酒就落伍了。

而这样的营销效应,反过来又促使《来自星星的你》更*。

6、《爱德华的奇妙之旅》一书*了

金秀贤在剧里阅读的《爱德华的奇妙之旅》一书的中英文版同样**。在国内出版中文版的新蕾出版社说,受到韩剧1月热播,这本书确实受到粉丝追捧,目前已紧急加印,除平装版外,还会再版精装版。

7、报纸广告能被提振吗?

“有粉丝买周边,有粉丝买钢琴,有粉丝买用过的牙刷,但教授的粉丝*牛叉,直接在明天的报上买了一个整版广告,来预祝他情人节快乐,2月16日生日快乐。此粉此情天地可鉴,不得不转发……”情人节当天,教授金秀贤遭遇中国粉丝登报整版告白并如约刊登。

据中新网消息,向金秀贤告白的广告是30多位南京粉丝集资买下的,其中大部分是南京人,没有网友传说的富婆、富二代粉丝。

这是要拯救报纸广告的节奏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