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门槛引发松江区个人创业热情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受成本压力,需做验资报告,以及**时间长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去年就想注册一家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的魏**迟迟下不了决心,甚至有了打退堂鼓的打算。

好在有新消息传来,工商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已从本月开始施行,公司注册资本从实缴制改为认缴制,取消繁琐的验资环节。这样一来,魏**原有的顾虑消散殆尽。“不需要提供验资报告,准备材料的时间一下子缩短了四五天,实缴改认缴也减轻了不少成本压力。”魏**兴奋得有些迫不及待,“等材料准备齐全,马上就去工商登记注册。”

新增过半为小微企业

从工商注册登记改革后*个工作日至3月14日晚,松江行政服务中心4号楼工商注册大厅的窗口咨询、接待受理等业务量高达7084件,平均每天受理708件,同比增长112.9%。全区新登记注册企业440件,平均每天有44家企业申请设立登记,同比增幅77.06%。

前**午,记者来到工商登记注册大厅业务前台,短短15分钟内,就有20多人前来咨询或排队拿号。而在多个窗口服务台前早已排起了小长队,不少人手捧材料,等待办理变更、为筹备新公司做名称核准或设立登记。“两周时间,前来办理新登记注册的企业同比增了七成。”工商松江分局注册科科长金文廑告诉记者,由于事先宣传到位,所以新政一实施就迎来了注册登记井喷式增长。“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小微企业数量增长相对较快,在新登记注册的440家企业中,注册资金在50万元以下的企业有244家,占了一半多。”

低门槛点燃创业热情

注册资本实缴改认缴,取消*低注册资本的限制,企业年检改年报,靠信用机制约束企业的市场行为。这次改革的“低门槛”,让以前空有一腔创业热情,却苦于成本压力的青年人“满血复活”。

一年前刚从南京某高校毕业的王立锋,就想与同学一起自主创业,但当时由于资金太少而未能实现。得知此次改革的消息,他和同学又联系上了,两人一起在松江注册了一家企业。“注册资本5万元,准备先开网店,再开实体店,网上网下联合经营,慢慢做大规模。”王立峰说,登记注册制度改革给了他这样的年轻人更多的创业机会,让他对未来的事业梦想更加坚定了。

在市区一家外企工作多年的“80后”李晟,*近也萌生了创业的想法。“早就想在松江干一番事业了。”李晟告诉记者,这些年自己攒了点*,也积累了不少经验和人脉资源,而且现在注册企业门槛低,又十分便利,经过深思熟虑,他觉得创业是时候了。*近,他和几位铁杆好友商量后,开始着手准备创业的事情。李晟信心满满地说,不多久,就将注册成立一家自己梦想多时的企业。

“1元*登记”尚未出现

记者从工商部门证实,从3月1日至14日期间,虽注册资本在50万元以内的小微企业数量过半,但至今“零元公司”、“1元公司”尚未出现。“投资者对待认缴登记制比较理性,都是根据实际情况慎重确定公司注册资本。”注册科科长金文廑说,如今企业经营和信用进入全社会的监管视野,促使企业更加自律。

正在申请企业名称预核准的企业负责人王先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零元公司”、“1元公司”之所以未出现,是由于各级工商部门的大力宣传,现在大家都知道注册资本改为认缴了,但是《公司法》规定承担的法律责任没有变,即认缴多少注册资本,就应承担相应责任。“一般人傻到去注册一个超出自己能力很多或根本无力开展业务的1元*公司。”王先生坦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