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生自主创业逆袭学霸 同学聚会生活差距大引热议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这次参加同学聚会,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28岁的北京白领沈童(化名)如此感叹,让他受“刺激”的是,当年学习成绩远远落后于自己的“差生”同桌潘皓(化名),如今已是老家3家网吧、两家宾馆的**。无*有偶,毕业于**大学的北京白领李昕(化名)说起他的高中王远(化名),同样心生感慨:当年读专科的他已经有房有车、娶妻生子,而我却还在温饱线上挣扎。**认为,我国目前存在着升不了大学的高中毕业生创业、大学毕业找不到好工作(的学生)才无奈创业的现象,人们很自然地会将此视为“差生创业”。这是我国教育和就业的严重错位,值得引起重视。

感叹现在是要*不要脸

新浪北京网友:现在是要*不要脸的时代!

新浪北京网友:学历代表不了能力,应试教育的悲剧!

新浪河北网友:当金*成了成功**的衡量标准,搞飞机*箭卫星的科学家们看来都是失败者了!

咸鱼与道:大家都去**都去创业,谁去搞技术搞研究?一个忽视“道”的民族注定成不了大业!

反驳这种现象没代表性

新浪上海网友:如果100个差生里才出了一个成功人士,你能说差生是成功的吗?

mybbs2013:这种现象根本没有代表性,有本事培养您的孩子当差生,这比培养学霸孩子容易多了。

*力全开:难道超市收银员、电话客服、搬运工、保洁员都是当年的学霸?大企里的白领金领是当年的差生?

sagetian:别扯什么应试教育,上纲上线的,说白了就是差生找不到好工作,又没有关系的话,只有通过创业改变自己的命运,其中少数成功了;而优等生毕业后生活安安稳稳的,懒得折腾。一句话,都是逼出来的!

分析学习差未必能力差

新浪湖北网友:当学渣在积累创业资本时,学霸还往往要花家里一大堆*才走出校门的。

2_88f8b9:差生也许学习能力差,但不代表其它能力也差!学霸在学习能力上霸气,但不代表其它能力也霸气!

陈虎X:总体来说,高学历肯定比低学历混得好,有文化的肯定比没文化的混得好,自认为自己是高学历就了不起的人永远混不好。

1号幽灵:学霸们往往只专注书本,而不专注社会。所谓“差生”,他们比较专注社会。能够改变自己、完善自己、适应社会,这就是能力。在社会中生存与发展,靠的就是能力,而不是**的考试成绩。

反思应试教育急需改革

新浪江苏网友:应试教育的问题充分暴露了,但我们的教育改革步伐太慢。

锵锵四叶草:你只看到他们成绩不好,但没看到他们情商很高!多看优点,才能知道他们是怎么成功的!

天山雪白:所谓的错位,是学校教育落后于社会,让学生学而难致用,看看有多少学生隔行就业吧,简直是浪费。

新浪天津网友:应试教育使学生只知道学习而不知道为什么要学习,更可怕的是学生不知道什么是人生,学习在整个人生中的位置和扮演的角色如何。

看完之后您有任何想表达的意见,欢迎回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