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常识讲解 喝茶要适量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普通人来说,一日饮茶12克左右,分3-4次冲泡是适宜的。吃油腻食物较多、烟酒量大的人可适当增加茶叶用量。孕妇和儿童、神经衰弱者、心动过速者,饮茶量应适当减少。随着功夫茶的 流行,人们喝茶“越来越烫了”,这是非常不对的。

人们喝茶本为**,但喝烫茶会增加食道癌等癌症的发病率,得不偿失。饮茶*佳的温度应该是60℃ 左右,不要超过70℃。

此外,**之中可在不同时间饮不同的茶:清晨喝一杯淡淡的绿茶,醒脑清心;上午喝茉莉花茶,芬芳怡人,可提高工作效率;午后喝杯红茶,解困提神;晚上与朋友或家人团聚,泡上一壶乌龙或普洱,别有一番情趣,也不至于影响睡眠。

标签: 健康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