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教育网:四个月微信粉丝到6万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从2006年和中国移动合作过程中,我就开始关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我感觉未来移动互联网是中国一个*大的创业机会,经过详细的调研和思考,我发现移动互联网在孩子教育领域是一个潜力无穷的市场,于是在2013年我决定再次创业,进入移动互联网教育领域。

孩子教育网创始人:叶生

作为一个连续创业者,在过去的十年中,我成功创建了三家公司,现在分别在各自领域取得不错的成绩,当然也经历过许多失败的教训。从2006年和中国移动合作过程中,我就开始关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我感觉未来移动互联网是中国一个*大的创业机会,经过详细的调研和思考,我发现移动互联网在孩子教育领域是一个潜力无穷的市场,于是在2013年我决定再次创业,进入移动互联网教育领域。当然我知道作为一个70后,我在移动互联网上并不具备年龄优势,于是我希望充分利用过往的创业经验以及在品牌和管理方面的能力,能够迅速切入孩子教育这一领域,充分发挥一个老创业者的优势。

我们*先瞄准了**公众平台,2013年9月,“孩子教育网”**公共帐号正式上线。在没有做任何商业**的情况下,我们的粉丝量在四个月内就达到了6万,现每天仍然保持上千的新增粉丝增长量,已经达到十万的关口。我想将这半年运营**的一些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

一、关于定位

**公众平台运营得好不好取决于它是否有明确的产品定位和理念,我们必须让用户清晰地了解我们提供的产品或服务是什么,有什么特色和优势,能够给用户带来什么价值。

一开始我们经过详细分析,随着中国*生子女的增多,孩子性格塑造、智力开发、身体健康等方面日益成为家长关注的焦点。因此家长有获取教育资讯的迫切渴望,针对这一细分市场,我们创立了“孩子教育网”,并始终致力于成为孩子教育移动互联网**平台。同时,我们明确了我们的经营理念:“教育孩子是一件愉悦的事情,我们的内容都必须是传播正能量的,同时给用户带来不同的价值理念”。因此我们提供的不仅仅是**的教育资讯,更是不同教育价值观的传播,我们希望通过这一平台,能够让家长了解到不同国家、不同教育理念所带来的教育结果。我们曾发布了一篇讲述美国**教育的文章,第二天我们又发布了另一篇讲述美国教育不合理地方的文章,结果就有不理解的粉丝在后台对我们提出了质疑,这什么两篇文章的观点如此的不同。这就是我们所期望的:给家长不同视角不同观点之间的思想碰撞,只有这样,每位家长才能选取*合适自己的教育方法。

二、关于粉丝

如何积累**批粉丝恐怕是运营**公众平台*头疼的问题了,与其它自媒体一样,我们*先运用的是长期积累下来的人脉关系网,然后通过口碑效应逐步积累粉丝,精准营销使雪球越滚越大。

1、锁定目标人群,用心撬动**批粉丝

精准营销的关键在于找到目标人群,然后让产品深入到用户心坎里去,到*后让用户依赖产品,因此,邀请好友关注的**步就是结合公众平台的诉求点,分析自己朋友圈里的人,然后锁定目标人群,逐步扩展粉丝。拿“孩子教育网”来说,有小孩子的家长,特别是妈妈们就是我们的核心用户。我们*先找到这一部分群体,然后一个个邀请他们关注。即使是从同事、亲友等熟人社交开始,我们也必须用心去做这件事情。我们花很多时间精力跟他们一对一地沟通交流,阐述我们的定位、理念,能够带给他们的价值,甚至是我们内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赢得他们的支持。且不论是真心喜欢还是纯粹卖个面子给我们,我们的朋友们都在一对一的邀请中发展成为“孩子教育网”的**批核心粉丝。

2、借助权威人士,实现粉丝快速增长

为了快速提高初始圈子的质量和数量,我们需要发掘出朋友圈里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达人体系。比方说我认识的一个企业领导,公司有一万多个员工,并且大部分都是女性,通过他的分享转发,“孩子教育网”当天涨粉近两千人。利用权威人士的影响力,很快我们的粉丝在一个月内就达到了一万。

3、利用**朋友圈,形成新一轮口碑营销

一开始我们就让大家在朋友圈转发了这样一段话:“别人的小孩为什么那么优秀?别人的爸爸妈妈都有哪些育儿高招?不要想着别人啦!你家的孩子才是*棒的!还等什么,动动手指,搜索**公众账号"孩子教育网"或"HZJYAPP"订阅,再将这段话转到"朋友圈",和你的朋友也分享一下孩子成长的快乐吧。”这种简单直白的宣传方式为我们带来了不少的关注量。除此之外,我们还拜托大家将文章转发到朋友圈,用**的内容吸引更多人的关注,从而形成新一轮的口碑营销。一传十十传百,我们的用户就这样慢慢积累起来。

三、关于内容

1、贯彻精品路线,坚持内容为王

如果说微博由于信息过量而越来越像一份包罗万象的报纸,那**公众平台绝对是术业有专攻的高质量杂志,有启发性、教育性、故事性、娱乐性的文章从来都是硬需求。只有坚持内容为王,我们的平台才有存在的价值。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内容必须都是原创的,我们需要具备的是挑选文章的能力和眼光。“孩子教育网”从不为了吸引用户眼球而发布一些存在较大争议或者过于偏激的文章,这就是我们做产品的责任。

随着**公众平台的增多,**文章泛滥成灾,重复率极高。在这个时候,我们就发起了征集令,和许多原创作家进行合作。同时,作为我们的特色栏目,我们经常对“孩子教育网”各大QQ群举行的专家讲座精彩内容进行分享。当我们在随处可见的内容中注入新鲜的血液后,用户的粘性也就增强了。

2、反复试错,明确用户核心需求

内容的挑选是一个反复试错的过程。一开始我们并没有将小孩年龄锁定在具体的范围,而是将文章栏目分为备孕、怀孕、婴儿、幼儿、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留学等不同方面。通过每天对后台男女比例,新增人数,文章阅读量、转发量等数据的分析,我们基本明确关心孩子教育的家长主要集中在幼儿园和小学阶段。同时,我们发现关心升学考试等相关资讯的家长并不是很多,反而是一些关于教育理念的文章很受欢迎。我们曾发布过一篇名为《一位落后生家长的演讲》的文章,在我们的粉丝量只有几千人的情况下,转发量和阅读量都达到了十几万。为了更好地迎合和满足用户需求,增强平台吸引力,我们也由孩子、教育等方面的内容延伸到了生活。除了甄选和提供有关孩子教育方面的文章,我们也会相对应地补充一些人生感悟、两性关系、开心一刻等家长比较感兴趣的内容,这也是符合我们的定位:由教育到生活的延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