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创业者开办公司注册登记改革有成效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3月1日开始实施的工商注册资本登记改革今日“满月”,从多地发布的新登记注册企业数量增幅来看,新政策激发了市场新活力。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尽管投资环境逐渐便利化,但受当前经济形势不明朗以及投资政策不确定的影响,不少投资者对创办企业仍持谨慎态度。

据北京商报记者不**统计,不少省份和城市3月的新登记注册企业数量增幅较为明显。浙江省工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自3月1日-20日期间,浙江省新设各类市场主体50811户,同比增长25%,创业主体数量直线上升。该地工商部门表示,注册登记改革以来创业咨询量持续井喷,企业名称申报审核量快速激增,注册资本明显倍增,第三产业势头强劲。

北京市丰台区工商分局此前发布的资料也显示,实施公司注册资本登记制度三周以来,新设公司制企业1459户,同比增长38.43%,环比上升89.73%;截至3月21日,河北承德工商局注册登记部门共办理企业名称核准47个,比去年同期增长57%;新设立企业36户,注册资金3940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00%和47%。与去年同期的1031户相比,增长79.9%;福建沙县目前共办理设立、变更登记企业76户,较去年同期增长85.7%,新增注册资本总额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1%。

据易碳家了解,此次工商注册登记制度改革,主要内容包括注册资本由实缴改为认缴、取消*低注册资本限额、企业年检改为年报等方面。

“从当前数据来看,受投资便利化政策影响,的确有不少城市的创业热情被激发,但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程度。”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贸易系主任、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认为,尽管注册资本登记制度为企业提供了便利化投资环境,但受当前经济增速以及投资调整和相关政策走向不明确的影响,很多投资者仍旧持谨慎投资态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