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带动学业两者相辅相成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财税专业的一个男生俨然成了校园红人,他既是多家厂家的经销商头目,也是一家年利润50万公司的总经理,同时还获得浙江省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二等奖,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并获组委会*次设立的交叉创新三等奖。他打破了别人对大学生创业的想法,在创业的过程中收获经验,改进学习,总结理论,并与专业老师一起形成理论作品。他就是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财税专业的大四在读生—孙昊。

“因为我是天津人,到海宁来上学,大一时来学校报到的路上我注意到上上下下的乘客都带着这个地方的特产,也许是旅游后带纪念品回家,也许是带着特产去外地看亲戚朋友。当时我就想如果我能成为其中特产交易的所谓‘中介’,也许是一个很好的创意。”孙昊介绍着他的创业灵感。

大二一年孙昊凭着自己的干劲和不懈的毅力拿下“华味亨”、“万隆”干货、“天津发祥18街麻花”代理权,成为天津18街麻花杭州地区总代理,杭州华味亨、万隆食品天津地区的总代理,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经销商总头目。到了大三,孙昊已经成了年利润50万左右的杭州木鹤昊林食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次参加挑战杯,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看看自己的创业计划能否经得起推敲,而且也想验证这个项目到底能走多远。”孙昊说,“因为大学三年时间的创业,从*初想到创业计划到后来实施基本上都是自己拍脑袋决定的,我想通过参加挑战杯,有老师和**的指导,能够完善我的创业计划。”没想到**次试水,凭借丰富的实践操作经验,孙昊的《“木一雨林”南北养生特色食品绿色产业链综合开发项目商业计划书》一举斩获了浙江省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二等奖。

因为有了**次的经验,他又参加挑战杯挑战难度更大的学术类竞赛。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他和团队伙伴的参赛作品《农业跨区域经营组织模式研究—以浙江省为例》喜获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并获组委会*次设立的交叉创新三等奖。

“学校的创业实训课对我的帮助很大,通过创业实训课模拟了整个创业的过程,让我了解了企业究竟是怎样运作的。”在创业实践中,孙昊更加直观地感受和了解创业的过程,懂得了现代社会各岗位的分工与职责,*重要的是,他确定自己适合往创业的方向发展。

另外在提及自己能在创业和竞赛中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时,孙昊表示,“学校设置的专业课对我参加挑战杯和创业都有很大的帮助,比如大二学习的中级财务的知识帮助我解决了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很多具体问题,像怎么读懂财务报表分析会计数据等;另外我所学的税务专业知识帮助我了解公司税制,这对企业的整体运行起了很大作用。专业课的学习和创业、比赛三者并不孤立,相反它们还是相辅相成的,专业课的学习为我的创业奠定了基础,同时我的比赛经历还帮助我巩固了一部分专业课的学习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