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特色小吃吃货的天堂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油氽紧酵,“氽”是流行于江浙沪一带的烹调术语,又称浸炸;紧酵,指用酵量少,蒸后紧实,氽后外脆内松。苏州人更乐意称它“兴隆馒头”,含兴旺发过之意。也正因着这份美好的含义,故在冬令上市,作为春节亲友间的馈赠吃食,往往供不应求。

**餐厅:石路渡僧桥附近的点心小店品尝法门:油氽后,膨胀饱满,肉馅汁多味鲜。油氽紧酵估价:2元

酒酿饼,春节一过,街上就开始弥漫起酒酿饼酸甜芬芳的滋味。酒酿饼,是春天时令的苏式食品,只卖一季。外观形似小月饼,馅料有豆沙、芝麻等。尤其是玫瑰馅,白皮红瓤,似要渗到皮上来。趁热咬一口,喷香、酸甜、脆嫩,皮软、馅甜、味糯,有一种饼不醉人人自醉的感觉。

**餐厅:采芝斋观前街店品尝法门:酒酿饼好吃,但一定要趁热吃。酒酿饼估价:1.5元/只

标签: 特产 苏州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