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货车压死人事故原因及伤亡情况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导读:昨日南京浦口区新马路与锦汇路路口处发生一起悲剧,原因竟然是大货车盲区和车速过快导致,南京浦口货车压死人事故给我们行人敲响警钟,因为南京浦口货车压死人事故原因给我们注意过斑马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大车的盲区,南京浦口货车压死人事故伤亡人数。

昨天上午8点30分,南京浦口区新马路与锦汇路路口,一辆拐弯的半挂平板货车将路口两名骑车人和一名行人带倒,事发后,平板货车在200米外停下,司机被一群路人拦住。随后,交警和120救护车赶到现场,现场一名老年男子和一名骑车妇女因伤势过重不*身亡,另一名骑车女子受伤被送往医院救*。

锦汇路与东西向的新马路交叉的路口是个丁字路口,这段路是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混合的路段。目击者说,事发时是上午早高峰,不少骑车人沿着路边骑行,突然,这辆平板货车从锦汇路右拐弯至新马路,大约是车速过快,司机观察不足,半挂的平板车身在拐弯时把路口三人带倒。

“当时听到哐当声响,只见货车的后轮从自行车上轧过,自行车当即变形,货车驶过去后,可见路口倒下两女一男,其中一男一女在地上一动不动,另一名女子受伤挣扎,我们赶紧**。”一名目击的老人说。事发后,交警和120救护车赶到现场。那名受伤的骑车妇女被医护人员用担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另一名倒在自行车旁边的妇女一动不动,医生替她按压胸口进行*救,但毫无反应,而路牙边一名老年男子趴在路边,头部下方一摊鲜血,120医生用仪器检测,已没有任何生命体征。不久,躺在路面上的两人被盖上了白布。闻讯赶到现场的家属哭成泪人。

据了解,货车司机知道自己闯祸后,在200米外停车,被路人拦住,随后,他自行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处理。有目击者称,这处丁字路口的道路并不宽敞,只有两股道,车身十几米长的平板货车拐弯时车速较快,路口行人很难避让,况且驾驶大型货车后视镜有观察不到的死角,司机在拐弯时应该放慢速度慎之又慎。

大车转弯小心“内轮差”伤人,记者咨询一位交警了解到,类似这类大型车辆拐弯时带倒行人或骑车人,通常是“内轮差”和“视觉盲区”造成。所谓内轮差是指汽车在转弯时,前后轮的半径之差,也可以说,车辆前轮与后轮在拐弯时,前后轮运行不在同一个轨迹上,前后轮运行轨迹之间的区域就是内轮差,行人和非机动车进入这个区域就可能被车身带倒,引发悲剧。

内轮差的大小与方向量的大小和车辆轴距的长短有关,方向盘打得越少,内轮差越小,车辆的轴距越长,则内轮差越大;此外,司机在拐弯时,坐在驾驶室内仅凭后视镜观察侧面存在视觉盲区,往往不易观察到进入内轮差区域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大型车辆的司机应放慢速度,密切观察相邻车道的路况。同时,骑车人和行人在路口一定要与左侧右转弯的大型车辆保持横向距离,高度警觉,宁可退后也要让一让。

相关新闻:福州闽侯4.28恶性驾车撞人事件原因及伤亡人数

标签: 南京 车祸 浦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