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租车装跑得快你被坑过吗?

2014-04-10来源 : 互联网

导语:轻按开关,出租车计价器里程就会增加百米,车费也会快速跳升。的士私装“跑得快”,昨日经央视曝光后,得到了很多乘客的关注。曾经南京出租车跑得快,现在南京出租车行情怎么样了呢,如果没有了跑得快那南京出租车服务好不好很重要。

你在南京是否遇见这种情况?记者从南京客运管理处获悉,前年他们就曾端掉一个专门安装“跑得快”的窝点,而现在更是全天候巡查,一旦发现这种情况将严厉惩处,乘客遇到这种情形也可以拨打96196交通热线投诉。同样的路程价*却多了20元,乘坐出租车,同样的路程,价格多的时候却超出一倍。

在江西南昌,同样的出发点和目的地,走的路线也一样,可到达时的价格却相差了20元。经乘客举报,执法人员检查车辆后发现,和其他车辆不一样,该车变速杆用皮套包着,并有一处突起。将皮套拉起后,原来皮套下隐藏着一个指甲盖大小的红色按钮。

执法人员判断,这就是出租车计价器“跑得快”,它与出租车计价器用一条线相连接。有一个开关由司机来“暗箱操控”,按了之后计价器上的公里数就开始“疯跑”,“按住它,数字就开始跳,停下来,计价器就**正常。”“跑得快”窝点 南京曾端掉一个,南京市客管处介绍,其实这种情况在南京也有出现。

“早在前年夏天,就曾在迈皋桥附近端掉了一个‘跑得快’安装窝点。”而在稽查人员的调查中发现,这名组织安装者,也曾是负责做 出租车计价器企业的一名员工,因为熟悉计价器的构造,所以在自己的民房里干起了这个“生财行当”。在这名安装者的本子上,详细记录了安装过找他安装过“跑得快”的出租车车牌号以及驾驶员联系方式,南京当时有近百名出租车司机在此处安装过“跑得快”。

客管部门也表示,除了这些以外,他们在执法中也曾遇到过这种非法改装计价器的情况。据执法人员介绍,“跑得快”其实是一种技术含量很低的电子脉冲干扰器,用导线和计价器相连,设按钮做开关。而由于“跑得快”科技含量很低,“目前使用的电子计价器,拿到珠江路的大部分店应该都可以破解。”客管部门全天候巡逻稽查,南京目前还有没有这种出租车?

客管部门坦言,南京现在有出租车一万多辆,虽然稽查人员在交通枢纽和流动车辆上都会对出租车进行巡查,“但如果说***没有可能是不现实的。”“截至目前,能查到的‘跑得快’,大致有4种类型。”交通执法部门在对出租车进行整*的过程中,除了手按触动式以及脚踩触动式,还发现了遥控式、闭合式的“跑得快”。记者了解到,交通部门有一支稽查队伍,在各大型枢纽及流动车上进行全天候巡查,如果遇到私自在计价器上安装“跑得快”的情况,则立即进行严厉处罚。

“如果发现异常,乘客可拨打交通热线96196投诉。”4招辨别是否用“跑得快”“跑得快”安装得十分隐蔽,市民肉眼很难看见,那么如何才能避免挨宰呢?执法人员表示,有4种方法可以初步辨别出租车是否安装“跑得快”。看计价器:市民可以注意计价器上的价格和里程数,是否和平时打车相差甚远。在车辆停止时,比如等候红绿灯、堵车时,计价器公里数是否跳动得很快。

看仪表盘:在行车速度正常的情况下,观察仪表盘,是否突然显示时速达到150公里以上(实际车速不会骤升)。的哥按下“跑得快”开关,仪表盘瞬间时速甚至可以达200公里,如果出租车时速飙升,极有可能是使用“跑得快”。看驾驶员动作:的哥通常将“跑得快”遥控器放在口袋里,乘客若发现的哥长时间单手插袋,则要留心计价器是否跳得过快。

此外,如果的哥时不时按方向盘上的某一个位置,或长时间停留在变速杆上,也有可能正在使用“跑得快”。看导线:“跑得快”和计价器相连,乘客可观察计价器上是否有根导线和其他线明显不同。

标签: 南京 江苏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