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珠笔笔帽的秘密

2014-04-0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现在用钢笔毛笔的人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则是圆珠笔,细心的朋友就会发现,圆珠笔笔帽为什么有个小孔呢?难道圆珠笔笔帽的那个小孔有什么秘密?不错,圆珠笔笔帽的那个小孔确实有很多文章。

其实这个不起眼的小孔实际上却有着大作用,一旦发生意外吞咽事故,笔帽上的这个小孔能**呼吸道不被**堵死,为吞咽者争取宝贵的*救时间,因此这个空气孔也被列入强制生产标准,没有空气孔的圆珠笔为不合格产品。

南京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医生告诉记者,在其接诊的多起儿童食道、呼吸道被异物卡住的事件中,除了1至2岁的儿童多被花生坚果卡住外,其他多是吃了笔帽的亏。因为笔帽尺寸较小,活泼好动的儿童有许多会用牙去咬,这样就增加了意外吞咽的概率,如果处理不及时,对被卡的儿童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去年底曾有一位小学生用圆珠笔挖鼻孔,没想到笔帽脱落,卡在了男孩右侧鼻腔上端,万一孩子用力吸气,笔帽进入气管内,很可能导致窒息,甚至有生命危险。幸亏送医及时,医生用特制工具伸进孩子的鼻腔,耗时10多分钟,才慢慢将笔帽取出。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像用牙咬笔帽、用笔挖鼻孔之类的情况并不少见。“考试的时候,有题不会做的时候就会咬笔帽。”“上次我们班有个同学把笔帽塞到鼻孔里了,还是老师帮着拿出来的。”记者不时听到这样的声音。

学生不知空气孔,家长们又如何呢?调查中记者发现有八成以上受访家长表示对此并不清楚,给孩子选购圆珠笔等文具用品的时候大都遵循的是以下规则:**孩子喜欢,第二价格合适,第三才是圆珠笔的质量。“现在的圆珠笔都差不多,只要孩子们喜欢就行了,每年学期初选文具的时候我都是让他自己选的,空气孔什么的我还真不清楚,也没注意。”家长们表示,平常他们都会制止孩子咬笔帽这些坏习惯,但大都是为了不让孩子把笔上的颜色吞到肚子里,对于空气孔他们关注的不多。

呼吸道被卡时如何进行急救,乔伟昌告诉记者*救呼吸道被卡的对象是很讲究技巧的,盲目处理不仅对患者无益甚至还会使症状加重,目前*好的救*办法就是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具体操作为当病人神志尚清醒能站立,救护人从背后抱住其腹部,一手握拳,将拇指一侧放在病人腹部(肚脐稍上);另一手握住握拳之手,急速冲击性地、向内上方**其腹部,反复有节奏、有力地进行,以形成的气流把异物冲出。病人应作配合,头部略低,嘴要张开,以便异物的吐出;病人如陷入昏迷不能站立,则可取仰卧位。

救护人两腿分开跪在病人大腿外侧地面上,双手叠放用手掌根顶住腹部(肚脐稍上),进行冲击性地、快速地、向前上方**,然后打开下颌,如异物已被冲出,迅速掏出清理。对幼小儿童的急救方法是,救护人取坐位,让儿童背靠坐在救护人的腿上,然后,救护人用双手食指和中指用力,向后上方挤压患儿的上腹部,压后随即放松。也可将小儿平放仰卧,救护人用上法挤压;如果在紧急情况下,病人周围无一人在场,则可采用自救法。患者可用自己的手或椅背、桌边顶住上腹部,快速而猛烈地挤压,压后随即放松。

标签: 社会 文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