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雨花石的保养之道

2014-04-0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江苏特南京雨花石一直广受大众喜爱,而很多朋友在得到南京特产雨花石后不知所措,不知道如何保养,以后就只是石头随便放哪儿都一样的不会变化,在想起来自己的南京雨花石怎么样了的时候。才发现已经变了样。接下来就由小编带大家看看南京雨花石该如何保养才好。

未经加工的雨花石通称为水石,这样的雨花石,往往表面不太光滑,图像也不太清晰,手感也有些毛糙。然而,放入水中,水分子填入毛细孔,再加上光的折射和反射,雨花石特有的神奇就显示出来了,收藏家们*喜欢这一类***雨花石。抛光石是通过机械的方法将水石表面抛光后上蜡,其表面光滑,图文清晰,手感润滑。可直接放入锦盒内观赏。*好不要放入水中浸泡。抛光石作为礼品外观光亮迷人,而水石为藏家所喜爱。

雨花石保养要注意一下九点:1、水质中性,宜常换。2、防热防曝晒。3、防干防裂。4、防摩擦。5、避免油污。

雨花石藏石者多年来的藏石体会分享:1、不琢不磨,保其元贞;2、不伤不损,保其坚朴;3、不击不碰,保其雅静;4、不干不湿,保其滋润。

可浸于"软水",不可久浸于"软水"; 不可浸于"硬水",在北方展出须用煮沸后冷却之水。 按三等九级分类,分别保管。珍品与常品混存,相互碰损造成珍品微瑕,是**难以弥补之损失。 按系列组合建档,配置有章,查检有序。 自有珍品,不必炫于人,以防言过其实。 自有珍品,不可不示于人,三石友必有我师,一经点拨,也许又是一番境界。 石不借人,人损我石,无石可赔。

我不借石,我损人石,何以为补? 石可"握游",游必有方,何时取出何时归宁,需比财物更加仔细,方不至因疏忽而丢失。 石可出展,结束时需核对验收,一一对照,防止不肖之徒,从中"掉包"。珍品若遭串换如同丢失。 石不可长离沙土,凡珍品宜于一两年内埋浸于含水之土中旬日,以养其脉。 石不可作玉一样的"盘"玩,它是"案头清供",不是手中核桃。

对雨花石之珍藏保养,先贤王猩囚、张轮远均有论述,节录之以飨读者。 王猩囚论珍藏:玩赏之道,不求有益于石,但求无害于石,斯亦足矣。雨花石浸水观之,光艳百倍于干时,故观玩者多浸水。惟水有清浊……宜用雨水,需预用清洁之器,承于天空,储饔以待用;其次乳泉,其次川流,其次井水,*恶则热汤。

浸看石,不过一时,毕则捞出拭干,而后收藏,故虽雨水亦不可逾一昼夜,若经旬累月,石则消毁。太古高山,浸水消磨,渐成砂土,以为陆地,况兹小石。酒食腥膻,污秽鄙俗之地,不宜看石。烟*熏蒸或烈日之下,不宜看石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