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学生福音54所高校新增120个本科专业

2014-03-27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江苏学生福音54所高校新增120个本科专业,这对于广大学生而言是非常好的消息,有更多的专业可供选择,这样对于学校满足学生的爱好也是很有帮助的。学生也不会去选一些不喜欢的专业。

***昨天公布了2013年度高校新增本科专业。从公布的本科专业统计表中看到,江苏54所高校获批新增专业120个,新增专业中能源、信息等国 家将**发展行业相关的专业不少。按***规定,这些新增或调整的专业,可从2014年起开始招生。

此次江苏省共新增120个本科专业,分布在全省54所本科院校。部委属院校中南大、南理工、南农、中国矿大、江南大学等5所高校新增了6个专业,省属和地方高校中,**本科、民办高校新增专业114个。

高校新增专业与国家**发展的行业联系紧密。如南京理工大学的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南京林业大学的材料科学与工程、软件工 程专业;南京医科大学的生物信息学专业;常州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物联网工程专业;盐城工学院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网络工程专业等等。

“信息、材料、生物技术等,都是国家**发展的行业。”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管国锋说,比如该校新增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也正是基于国家对于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视,“我们学校以前有食品工程专业、质量工程专业,组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非常方便。”

不过招生**建议,通常情况下,高校的新增专业确是社会需求较盛的专业,但是由于国家对于高校设置专业缺乏宏观调控,新专业也会出现“一窝蜂” 的局面,经过4年的学习,学生走出校门时这个专业是否仍然是紧俏专业无法预料。家长和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建议结合学校的办学特色和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判 断,并且以发展的眼光看待新专业,不要盲目求新,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标签: 江苏 教育 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