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老外生活篇之:起诉老外

2014-03-18来源 : 互联网

社会在发展,人类在进步,在现如今这个网络**发达的社会里,你想自己的个人信息一点儿也不透露,那是不大现实的事情,除非你回到原始社会,而且现在名誉侵权的事件越来越多,这不由的让我们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增添几分担忧。近日南京就发生一起外国留学生起诉同一个国家的留学生名誉侵权。

3月17日上午,两位非洲小伙来到南京鼓楼**,气呼呼地向立案庭的法官描述,他们的“老乡”、同在南京的两名留学**布了一些不当言论,导致他俩的名誉受损,两人决定就地起诉。据了解,鼓楼**已经受理此案,外国人状告外国人名誉侵权,这在南京还是*例。这两名留学生分别是34岁的苏凯和27岁的亚启,他们都来自非洲某国,目前在南京两所知名高校读书。

他们告诉法官,因为自己的中文比较好,在南京的时间长,所以被本国在南京的留学生选为代表,类似于学生会主席的身份,负责管理协调留学生在南京就读期间的相关事项,如组织活动,联谊等等,对此国内的相关机构以及本国驻华大使馆都是知道的。

但是今年的1月29日,他们的老乡,也是在南京的留学生艾加和阿力迪,却在社交网络和**朋友圈内到处发消息,称苏凯和亚启不是他们国家在南京留学生的代表,没有资格组织活动。起初,两个小伙不是太在意,私下里找过艾加和阿力迪,要求他们删除帖子。没想到这两位老乡不但不理睬,还继续发布这些信息,结果周围的留学生们纷纷怀疑他们,消息还传到了驻华使馆,造成了误导。他们只好**求助。

他们要在南京告“老乡”苏凯和亚启觉得委屈,作为留学生的代表,一分*不拿,还得费心费力组织活动,十分辛苦。原本自己在留学生的圈子里名声不错,现在经他们这一发帖,名誉“一落千丈”。忍无可忍之下,他们决定**,选择在中国起诉,主张对方删帖、公开赔礼道歉、赔偿相关损失并承担案件诉讼费。

“我们相信中国法律,才选择在南京打官司。”两位非洲留学生表示,并会尊重**的裁决结果。承办此案的鼓楼**相关审判庭负责人表示,被告一方目前还来不及作出反应,而至于案件事实到底如何,**取证会不会面临困难,都还有待开庭后确认。**会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审慎审理此案。开庭日期尚未确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