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自主招生增设学科特长考查谈及余额宝

2014-03-10来源 : 互联网

为期两天的苏州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选拔录取面试结束。和往年相比有所不同的是今年面试环节增加了对考生专业能力的差异化考查。

这次面试成绩与之前的笔试成绩直接相加,然后按分数高低依次初步认定考生的入选资格才可报考的相应专业。苏大2014年自主招生考试*终成绩将于3月中下旬公布。

据苏大教务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面试考题主要是对考生的专业能力、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测试,此外,不同学院在面试时增加了对专业知识的差异化考查。

比如,东吴商学院面试考题要求考生以论文形式谈谈“余额宝对中国银行业未来发展的影响”。来自常州的张同学回忆说:“考题很新潮,真庆幸和舍友讨论过有关余额宝的问题。”而金螳螂建筑与城市环境学院建筑专业的面试除了有建筑设计类专业题目,考生们还被要求自备绘画工具,在白纸上自拟主题“泼墨作画”。

来自福建的赵同学兴奋地对记者说,因为自己有一点素描基础便选择了报考建筑专业,“这场考试形式很有意思,对答毫无压力”。

标签: 苏州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