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梦碎Mt.Gox宣布破产

2014-03-02来源 : 互联网

***大的比特币交易运营商Mt.Gox在2月28日宣布破产,因为该交易平台的85万比特币被盗。这一重磅消息宣布后,**比特币价格继续下跌,已经跌至100美元附近。目前,Mt.Gox公司已经向日本东京地方**申请破产保护。

Mt.Gox*席执行官马克·卡尔普勒当天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鞠躬致歉,称“比特币丢失是因为公司系统存在漏洞”。Mt.Gox一名律师称,在该平台交易的比特币几乎全部被盗,包括用户交易账号中约75万比特币,以及Mt.Gox自身账号中约10万比特币。根据2月28日的交易行情,损失估计约4.67亿美元。律师称,Mt.Gox目前总资产为38 .4亿日元(约合3760万美元),而流动负债为65亿日元(约合6360万美元)。

2月7日,因遭网络攻击,Mt.Gox临时停止比特币提取业务,引发交易混乱和用户不满。2月25日午间起,用户无法登录Mt.Gox交易平台。网站*页随后贴出“告顾客书”,称为保护用户和交易平台,将暂停所有交易。由于推迟提款,导致比特币价格暴跌,仅仅几小时,比特币从260美元跌至110美元惨遭腰斩。这也是比特币价格今年来第3次暴跌,价格已经下跌了90%。比特币在去年11月29日达到历史**,当日报收1241.10美元。自此之后就是一路下跌,今年开始更是连续暴跌,价格仅为*高点的十分之一。

日本财政大臣麻生太郎2月28日表示,他一直对比特币持怀疑态度,日本**在Mt.Gox事件后应该采取行动。日本现阶段还没有监管诸如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的法规。麻生说,亟需**各机构联合调查和掌握事态,尽快就比特币交易监管拿出办法。

不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珍妮特·耶伦2月27日在美参议院听证会上说,比特币作为一种创新的支付手段,***立于银行业,因此,美联储没有监管比特币的权力。耶伦承认,比特币监管并非易事,因为比特币与传统法币不同,不在银行系统之中,也没有发行的中央机构。

比特币诞生于2009年,是一种由电脑数学运算“生成”的虚拟货币,“矿工们”可以通过大量复杂的运算获得。它具备总量有限、不受传统金融机构控制、不受**监管等性质。

这一虚拟货币诞生后获得了媒体广泛关注,但其中不乏投机者介入并导致比特币价格大幅波动。去年12月,1个比特币的价格达到历史*高的1200美元,但在Mt.Gox2月25日暂停交易后,1个比特币价格已经降至470美元。

美联社认为,此次Mt.Gox事件将严重损害比特币的形象,因为比特币推广者一直声称,比特币凭借加密技术难以被伪造和盗窃。虽然Mt.Gox事件严重冲击了比特币市场,但仍有人看好这一虚拟货币的前景。支持者认为,比特币本身没有问题,真正问题在于Mt.Gox管理不善。

标签: 创业 比特币 财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