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要做O2O开3万家连锁店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国内物流*头顺丰快递被爆料说今年将在全国开3万家O2O连锁店,目前招商工作已经启动。这对于想开零售店创业的朋友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也是一个坏消息。因为如果能加盟顺丰的O2O连锁店就意味着大好的发展机遇,但是如果周围不幸开了一家顺丰O2O店,则有可能被激烈的竞争打垮。

顺丰是国内物流的**老大,并且利润率还一直都很高,在***王卫的带领下打造了一个快递业务帝国。阿里巴巴***马云很少说自己佩服谁,但是他曾多次公开表示非常佩服顺丰的***王卫,因为他能亲自带领7万多人的队伍,还能管理的井井有条,业务蒸蒸日上。

顺丰早就有意电商,因为顺丰自己的物流成本优势明显,如果自己搞电商则可以****,比京东、淘宝还要便宜。但是迟迟没有动手的原因之一是王卫觉得没有一个好的模式,在去年拿到新一轮近50亿**之后,膘肥体壮的顺丰终于要动手了。据知情人士透露,顺丰计划2014年在全国开3万家O2O连锁店,3月份开始装修。

这3万家连锁店瞄准CBD商圈和生活社区,全线推动O2O,顺丰终于正式大规模染指电商业务了。据资料显示2011年顺丰在深圳开设了**家顺丰店,截至2013年已有近百家顺丰店,除了常规的便利店服务外,还提供自寄自取、文印处理、扫描传真等服务,并提供送货上门服务,但顺丰未能将此模式快速**开来。

而这次顺丰显然是有备而来,这些O2O便利店的名字已经取好了,可能会叫“嘿店”。预计今年3月份会落地**批300家门店,6月落地近1500家,到今年年底门店数量将达到4000家。这些O2O店的经营模式与传统零售店部分相似,但是更注重网上购物、送货上门等多种服务。

“快递+便利店”是一种成熟的模式,并已在美国、日本等发达市场取得了成功的先例。有业内人士表示,便利店已是一个薄利而竞争激烈的技术密集类产业,快速起家的顺丰进军零售行业还将面临不小困难。但是不管怎样,实力雄厚的顺丰杀入便利店市场,无论对于罗森、7-11等,还是个人店主都是一个不小的冲击。

标签: 创业 财富 顺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