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工资苏州7320元南京5980元

2014-02-28来源 : 互联网

南京安全感工资5980元,苏州安全感工资7320元,你达到了吗?*近一则全国各大城市安全感工资标准在网上热传,不少网友吐槽自己又失败了,没有安全感。全国**大安全感排名,苏州以7320元的安全工资线排名第七,南京第十。这份安全感工资标准的制定依据是什么?是否合理?

根据这则微博上写的全国各大城市13个城市安全感工资排名,上海以9250元位列**,深圳、北京、广州、杭州、温州都名列**。苏州则以7320元排名第七,刚好处在中间位置,比排在第十位的南京足足多了1340元。有网友表示自己就在苏州啊,怎么感觉差距这么大呢?

有媒体在苏州实地随机调查发现,大多数人都没有拿到7320元的工资,不少人表示如果能拿到6000元就觉得有安全感了。安全感和幸福感一样,一方面离不开世俗标准,比如要*多。但是,如果全参照世俗标准,就没法活啦!在苏州一大把的人月收入不到7000元,却仍然生活着,有的还过得很开心。

小于大学本科毕业三年,目前在苏州一家外企工作,综合月薪6000元左右。“工资看着不少,但是除去房租水电和吃饭、买衣服等花销,我每个月所剩无几。”小于说,家人一直催着他买房子,说可以帮他把*付付掉,他只要每月还月供就行。但他一直在犹豫,“等工资涨点再说吧,这点*哪够花,太没安全感了。”

老周是苏州一家民企的管理人员,月薪1万3千元左右。按说这个工资标准已经超过安全线好几千元,应该活得“很有安全感”,老周却说,事实并非如此。去年,为了女儿上学方便,他换了一套学区房,每月要还近5000元的房贷;除此以外,车子每个月的开销也在2000元左右。再加上家庭日常开销,老周笑称,自己也是个“月光族”,老感觉工资不够用。

原来安全感工资这份榜单*早是由一家人力资源网站发布的,时间是在2012年,数据是以城市白领为标准,根据2011年各大城市的平均工资、物价涨幅趋势以及消费成本,综合计算出的平均值。

有统计行业业内人士介绍,根据苏州市***的数据,2012年苏州城镇非私营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57622元,2013年苏州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1143元,2014年苏州的月*低工资标准为1530元。以上述数据衡量,网上流传的“安全工资”应该属于较高收入人群,仅具参考意义。

标签: 南京 苏州 财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