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今年异地高考政策不变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再过4个月就要高考了,今年江苏异地高考政策基本不变,报名人数从去年的374人激增到2995人,比去年增加了2621人。***在2月20日发布消息,2014年异地高考的实施范围将从包括江苏在内的12个省(自*区、直辖市)扩大到30个省(自*区、直辖市)。

江苏省是外来务工大省之一,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异地高考”政策去年头一年推出却意外遇冷,参加江苏高考的异地考生仅仅只有374人,符合条件的考生中只有不到一成选择在我省参加高考。据了解,374名考生中,共有263人被各类高校录取,录取率达75.8%,其中,本科院校录取103人,专科统招批次录取131人,高职(专科)注册入学录取29人。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介绍,不少异地考生对在江苏参加高考“望而却步”,与江苏高考竞争压力大有关。2012年江苏考生共计47.4万人,本一批次共录取46126人,录取率不足10%,这对于外来务工子女来说压力太大。老百姓对本一高校更看重,江苏的生源质量又高,竞争更激烈,外省考生在江苏高考不一定能上好大学,回户籍所在省高考也在情理之中。

另一方面,去年遇冷也与我省政策**时间较晚有关。江苏省虽然于2013年1月24日至1月27日对外省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安排补报名,但早在2012年底,普通高考报名就已经结束,不少外地考生已回户籍所在地报名甚至就读。

今年,我省异地高考政策和高考报名政策同时**,将大大的方便外来务工子女及时了解高考政策。今年异地高考考生需要在报名前先向就读中学提交一份《2014年来苏务工就业人员随迁子女高考报名申请表》,经学校汇总并经***门批准后,就可以正常办理报名手续。

标签: 江苏 高考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