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1例禽流感患者死亡

2014-02-06来源 : 互联网

2月5日,江苏无锡1例禽流感确诊病例于2月1日凌晨死亡,这也是江苏今年出现的*例禽流感死亡病例。截至目前,江苏今年共有9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死亡1例。**提醒,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高危人群是在发病前1周内接触过禽类或到过活禽市场者。

**再次提示,当出现发热、头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时,应戴上口罩,尽快到医院就诊,并务必告诉医生自己发病前7天是否接触过禽类及其分泌物、排泄物或到过活禽市场,是否与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有接触等。

截至目前,江苏今年共有9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死亡1例。而昨天新增的这名患者,据江苏省卫生厅通报,江苏的第9例患者顾某是59岁的女性,在无锡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据了解,顾某患病前曾赴菜市场买过两只活鸡,由市场宰杀后回家清洗烹调。目前,顾某在无锡一家医院*疗,病情危重,江苏省**组已赶赴无锡市指导*救。

昨天,江苏省卫生厅还通报,江苏出现今年*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据介绍,死亡病例鲍某,是一位76岁的男性。2014年1月26日下午被无锡市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当时发现的时候,病情就比较危重,在无锡某医院,医护人员虽然奋力*救,但他还是于2月1日凌晨离开了人世。

目前,江苏今年共有9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有4例来自南京,2例来自苏州,2例来自无锡,1例来自淮安,目前有7人均危重或者较重。9例患者(死亡者)年龄都在50岁以上,其中70岁以上的为4位,都属于中老年人。据了解,南京有一例患者已经*愈出院。

这些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中,多数患者发病前有活禽暴露史。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高危人群,是在发病前1周内接触过禽类或者到过活禽市场者,特别是老年人、患有慢性基础疾患(如高血压、糖尿病)和免疫功能低下的人。此外,孕妇一旦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易使病情加重。

标签: 江苏 健康 H7N9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