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终身教育苏州开放大学成立

2014-01-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苏州开放大学正式挂牌宣布成立。在苏州开放大学开幕式上,多位教育学者发表讲话,要打造一所关注**教育的大学。所谓开放大学就是只需要注册就可以获得学籍入读的学校,学分制度灵活,且**有效。苏州开放大学将为全社会提供更加灵活、方便、公平、开放的学习方式。

苏州开放大学将成为一所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并重,具有远程开放教育特色造的新型大学;在着力为苏州市培养符合地方需要的、具有继续教育本科学历应用性人才的同时,成为苏州社区教育的共享平台和教学指导中心。学习再也不用学制来限定,而是可以采用多层次、多样化的教育服务,一个全民学习的共享平台和**学习的重要载体。

据介绍,想进入这所学校学习,只需经过注册就可获得学籍;每个人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安排学习进程,所获学分经确认后存入“学分银行”,**有效。只要你在本、专科继续教育课程达到毕业要求,便可以申请毕业,获得“江苏开放大学”的毕业证书。

苏州开放大学还将依托中国开放大学、江苏开放大学广泛整合**教育资源,根据社会的需要为市民提供大容量的课程菜单;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方便学习者随时随地远程登录这个平台学习,以*灵活的学习方式帮助学习者摆脱业余学习时间难以安排的困惑。

在1月15日举行的苏州开放大学建设座谈会上,苏州副市长王鸿声希望开放大学以坚实的平台、完善的网络、专业的技术支撑和全方位服务,**全市范围内**教育网络和**学习体系建设。他说,未来三年内,苏州市**将投入1.2亿元,用于苏州开放大学教育设施建设和校园综合改造。

据报道,另外一所打造面向社会各界人士的学府苏州市职业大学继续教育本科教育中心同时揭牌成立。目前,苏州市职业大学的继续教育已有远程网络本科教育、函授专升本教育、自学考试专接本教育和开放大学本科教育等四大类型,与学校联合举办本科段教育的国内知名高校达到17所。

标签: 苏州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