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养猪学费太贵出栏太少

2013-12-24来源 : 互联网

丁磊养猪只不过是想尝试一把现代化农业梦,可没想到4年多下来,网易养猪几乎成为了一个笑话。花费几千万养猪,学费太贵,出栏太少,今年大约能出栏100头。不过,丁磊觉得几千万的学费没白交,在养猪这件事情上,网易确实高估了自己,低估了养猪也是一门学问。

网易养猪其实本来不是什么很大的事情,缘起于丁磊偶然的一个想法。在几年前,丁磊看见猪肉那么贵,联想在搞现代化农业计划,于是就一拍脑门儿,找来了自己的同学毛山搞了一个网易农业事业部,专门养猪。可这些年网易养的猪没有见着,网易养猪似乎成为了业界的一个笑话。几乎每年都有媒体拿网易养猪说事儿,这让丁磊很郁闷。

更让丁磊郁闷的是,褚时健搞的褚橙柳桃赢来赞誉,几乎成了老年创业的楷模。柳传志搞的农业计划也备受看好,引来风投。只有网易养猪5年来一直被称作一个“笑话”。对于这个市值超过400亿,90%的经济效益来自网络游戏的互联网企业网易来说,这不是*的问题,是面子的问题。

根据浙江安吉县**网站信息披露显示,网易公司生态养殖项目总投资3亿元,将建成占地1200亩的现代养猪场,从场所设计到喂养方式,全部采用世界**的高科技,其中一期工程计划投资4000万元,养殖规模在6000-10000头。然而5年时间过去,网易交出的成绩单是400多头在养,100多头年底出栏供试吃。

网易真的在养猪吗?网易养猪能行吗?网易养的猪究竟是啥样儿的?带着这些疑问,有媒体专程赶往了网易在浙江安吉县的养猪场。据实地考察,这里确实兴建了一座现代化的养猪场,并且现在有400多头猪,今年年底有100头猪可以出栏,丁磊笑称这些花费几千万养出来的猪会作为网易内部的年度奖品,有贡献的员工才能吃得上。

网易养猪场位于浙江安吉县城附近的皈山乡洛四房村的一个叫“磨刀坑”的小山坳。这里大大小小坐落着十几个工农业生产厂房,半山坳间的一片土地就是网易养猪场,周围没有任何网易标识,若不是有人指引绝不会想到这就是大名鼎鼎的网易养猪场。

养猪场建设已经初步成型。三个长方形的猪舍均是架空设计,以减小对地表植被的影响。猪舍四五十米处有一个猪场环保站,,猪舍出来的排泄物会通过连接在下方的管道输入环保站,进过处理后一部分排泄物能作为肥料回归山林,而处理后水可以达到国家排放标准。

据现任网易农业事业部负责人倪金德介绍,养猪场还在继续修建中,还有一些设备需要从国外引进。目前猪场饲料站就是从国外引进的设备,可以实现远程操控,定时定量配料分批饲喂。进入猪舍内部,空气中闻不到传统养猪场内的排泄臭味,室内气温温暖适宜。为了**猪舍空气质量,除了工作人员外人不允许随意进入,进入前必须穿戴已消毒的工作服。整个猪舍被隔成十几个猪栏,每个约70到80平方米大小,每栏可饲养70到80头。前养殖4种类型种猪,莱芜纯种、莱芜非纯种、岔路黑纯种和岔路黑杂交。这些都是精心选择后的猪种。

网易养猪还是花了一些心思的,比如猪场里的猪自己知道“蹲马桶”,是*令网易养猪场得意的地方之一,网易所饲养的猪群都能**排便,现场每个猪栏靠近窗户位置都隔了一道一米多宽的排污区间。这是在充分了解猪的行为习性的前提下,通过对温度、湿度、光线的调控,给猪**干湿分离的活动场所,就能基本实现**排便。

根据网易农业事业部早前发布的猪场建设规划设计图,“丁家猪”将蹲马桶、睡公寓、***。倪金德说,这三个目标已经实现。并且通过气温调节设备,猪舍内部气温会随着季节变化而变化。

浙江安吉夏天的气温高对猪是个考验,猪对高温非常敏感。网易猪场针对性采用的水冷通风设备,可以起到很好的降温效果。另外,如何**舒适的生长环境,培养强化三点定位的生活习性,设计排泄物冲洗及输送的设施,也花了非常多的精力,目前已很好地解决了猪场脏、臭的问题。

“饲养至今,无一头猪发病。”倪金德对于网易养猪的技术颇为看好,“很多环节都有很高的科技含量在,这些都是目前网易养猪取得的成效,将来时机成熟或将向市场**。”

网易养猪场也颇受**重视,从当地**披露的信息来看,网易养猪场是作为网易农业园项目对外宣传,上级**前来视察时,该项目几乎是必到参观点之一。不过对于,丁家猪什么时候能上市,目前还没有准确时间。丁磊也透露过,对于丁家猪肯定是***、***,这是一个长期工程,现在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希望十年后能有良好的回报。

标签: 创业 网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