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水惹祸南京地铁频频停车

2013-10-12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早上南京地铁二号频频停车,还限速行驶,难道是地铁发生了故障?原来是露水惹祸,造成钢轨打滑,导致自动系统判断的地铁车门对不准。本来遇见这样的情况,应该是准备充分,提前启动手动驾驶模式,但是因为对昨天早上的露水情况估计不足,造成了这样的问题。

据昨天乘坐南京地铁二号线的乘客回忆,早上八点左右,搭乘地铁二号线的乘客们纷纷“抓狂”。地铁不仅慢,还频繁停车,到站后还对不上门,赶着上班的乘客真是急死了。很快在网上就有网友反映,地铁二号线出了问题:网友“@幻魂之殇Aeon”幽怨地质疑:“南京地铁,你这么频繁临时停车是搞什么,很多人会迟到,你知道吗?”

同样,赶着上班的“gracy小小艾”也在微博上说,同样的路程用时更长了不说,停车总是对不上门,半个门让上班高峰期的人干着急啊,而且停车动静很大,经常车内一阵惯性冲带的声音。

市民张先生说,他昨天从兴隆大街站上的地铁,可是发现车速比往常要慢很多,而且还经常动不动就停一下,“时间不长,但坐得让人很紧张,生怕停下来就动不了了,还好,磕磕绊绊地始终在走。”

由于地铁一路磕磕绊绊,乘客多有怨言,有的乘客不仅疑问,小小的露水也能干扰地铁的正常运行?答案是肯定的,不仅是露水,霜、雾、雨、雪、风都会导致这种情况。据介绍,昨天早高峰因为露水的干扰,地铁二号线金马路站到经天路站,城东有雾气,加上这两天白天和深夜温差大,高架区段的轨道上凝结了大量露水,钢轨变得很湿滑。共有两趟车发生“冲标”,导致后续列车频频停车,该情况持续了1小时左右。

据介绍,南京地铁列车都是高智能化的,一般都实行“ATO驾驶”(即无人驾驶模式),但逢雨天到高架站,都要手动驾驶,不然列车到站停靠容易“冲标”。由于没考虑到露水这么大,昨天早上地铁仍旧全部自动驾驶,两趟车先后进站滑过车门,其中一趟列车仅倒车就花费了2分钟。

“冲标”事件发生后,南京地铁主控中心立即要求所有司机在开车途经高架区段的时候,切换成手动驾驶模式,**停站**度。由于列车间隔时间短,受此影响,地铁二号线在一小时后才差不多****,不过,每趟列车延误的时间并不算很长,都在几分钟左右。

标签: 南京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