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欠费四千元 医院垫付暖人心

2013-09-10来源 : 互联网

家住南京栖霞区的丁老汉有腰疼的**病,今年病情严重,在江苏民政康复医院骨病科*疗后,因无*支付四千元医药费,他偷偷跑掉,但是医院不仅没有责怪他,还帮他垫付了医药费。老人感动的落泪,说早知道还有这样好的医院,自己该早一些来看病。

早在2002年,丁老汉家的3亩多地被**征收了,当时***补偿了1.8万余元。十多年了,这些*早已经花掉了。生活没有着落的丁老汉和老伴平时就靠每个月800多元的补助金生活。他患有脑垂体瘤,不定期发作,每次都头痛欲裂、呕吐,但一直忍着没*疗。

今年67岁的丁老汉说,病发作的时候,以前我能忍就忍,忍不住就贴点膏药。但是今年以来,病情越来越严重,经常疼得站不起来,四肢发麻、无力。6月16日,他来到了江苏民政康复医院骨病科*疗。当时,医院要求他交1000元押金,但是他身上只有500元*,且是借来的。考虑到丁老汉的实际情况,医院负责人还是让他住进了医院。

医院没有因为他没*而不给*疗,医生和护士对他也很好,这让丁老汉又感激又不安。7月份的**,他鼓起勇气,问医院他花掉了多少*。院方说一共1万多元,大部分可以医保报销,但是有4337元是自费。丁老汉一听就傻了,自己根本就没有*付医药费。思前想后,他没有办出院手续,就悄悄回家了。

回家后的丁老汉每天都怕医院打电话找他算账,心里也觉得对不起医院,愧疚不安。为了支付医药费,丁老汉跟身边能借的人都借了,结果只凑了2000元*。一个星期后,丁老汉果然接到了医院的电话。不过对方没有催他还*,而是让他先办出院手续,否则后来的病人无法住院。院方还考虑到丁老汉确实很困难,医护人员自掏腰包凑了2000多元,帮丁老汉交齐了医药费,让他顺利办了出院手续。

丁老汉这次住院*病不仅缓解了病痛,还得到了医院好心人的帮助,帮他垫付了一部分医药费。老人家在感激医院的同时,也说还想再去医院*疗。因为上次住院,老人并没有做完整个疗程,现在天气转凉了,他的腰疼病又犯了,他好想能再回到医院继续*疗。不过,老人现在还是没有*,而且经过上次悄悄出院事件,他再也不好意思开口求助了。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有爱心的人士,献出你的一份爱心帮帮这位可怜的老人。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