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天成苏绣佳作赏析

2013-08-08来源 : 互联网

苏绣大多以人物、花鸟虫鱼等为主,这种题材大多成幅较小,但也有大尺幅的苏绣珍品,比如耗时三年方成的《清明上河图》,还有作为礼物送给俄罗斯总统**的《**肖像》等。下面这幅八骏图也是苏绣中难得一见的佳作,费时一年多精心绣成。作品中的八匹骏马栩栩如生,神态自然,仿佛随时都能从画中奔腾而出。

苏绣的发源地在苏州吴县一带,是苏州地区刺绣产品的总称,以苏州刺绣研究所的高新区的镇湖镇刺绣*为有名。清代是苏绣的全盛时期,真可谓流派繁衍,名手竞秀。苏绣具有图案秀丽、构思巧妙、绣工细致、针法活泼、色彩清雅的*特风格,地方特色浓郁。绣技具有“平、齐、和、光、顺、匀”的特点。

苏绣:双鱼图

标签: 江苏 苏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