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雅清苏绣文化精品展

2013-08-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北京举办了苏绣文化精品展,向人们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苏绣的魅力。本次展览邀请了多位名家的佳作,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据介绍,本次展会是由北京苏州商会、苏州市文广新局共同主办,苏州刺绣研究所、北京爱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手承办。

这次苏绣文化精品展名为“天工雅清·***非物质遗产名录——苏州刺绣研究所刺绣作品晋京展”,7月27日在北京爱慕美术馆开幕。据悉,展览将持续至8月27日。

成立于1957年的苏州刺绣研究所此次汇聚了研究所内多名国家、省、市级非遗传承人,带着40件结合历史名作、画稿进行再创作的苏绣珍品来到北京爱慕美术馆,供苏绣爱好者近距离观赏精品力作及现场表演,一享苏绣文化的饕餮盛宴。

苏绣2006年被列入*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多年来,通过努力,苏州刺绣研究所的绣娘从原创构思到技艺水平都有不断提升,苏绣屡屡在国内外工艺美术展和大赛中收获佳绩。其中,荣获***、**荣誉的作品多达上千件,百余件作品被中外**博物馆收藏。作为吴地的一项特有的文化产业,苏绣占有国内刺绣市场的份额达75%以上。

本次苏绣展的作品多出自当代名家之手,题材广泛、内容丰富,风景如画的山水亭台、栩栩如生的花鸟鱼虫,古今中外的秀丽面庞都一一展现在观众面前。

标签: 江苏 苏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